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們一起倔強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走味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蝴蝶
作者: etch 日期: 2020.08.10  天氣:  心情:
父親走了滿一個月了,父親選擇在母親生日前一日離開。 預定好的壽宴,兄弟姐妹們ㄧ致勸著母親不要取消。
我們都說爸爸好貼心,如果還在病床上就不能來陪媽媽一起吃飯了。現在爸爸是天使了,可以常常在母親身邊陪伴的。

過了第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夜晚關店後開車回家的路上想起了父親,必須承認我們父女真的似乎還來不及了解彼此,然後爸爸就不見了.......感到惆悵,也不知道是怎麼把車開回家的。

父親是七月初離開的,而我看了許久的店面在接下來幾週都很順利的承讓下來。我的店在七月底試營運的第一天,白天飛進來了一隻大蝴蝶,停留在嶄新的牆壁上許久直到傍晚。 我出神地望著蝴蝶很久的時間,心裡想著那是爸爸嗎? 爸爸來看我嗎? 看著我在離著爺爺西村家那麼近的地方開起了小店面,賣著父親教我的炸醬麵和牛肉麵嗎?

我承認我的身體好累,離開亮麗高敞的辦公室,褪去指甲上的指甲油,打電腦的手成了拿著刀的廚娘,窩在悶熱的廚房裡為了留住父親的味道。 身體仍在習慣新的工作環境,也仍學習在凌晨的環南市場裡批新鮮的食材。 一個多月的人生變化真的是趕不上計畫。 撇開偶爾的挫折和不確定,內心是充實與滿足的。

昨晚在自家大樓樓頂吹著風,突然想問父親,『您到底留下什麼給我呢?』
標籤:
瀏覽次數:455    人氣指數:8575    累積鼓勵:40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們一起倔強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走味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9-17 12:24
他, 57歲,台北市,政府機關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8-24 01:43
他, 54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8-12 17:37
他, 79歲,亞洲其他,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8-10 22:12
他, 93歲,南海諸島,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