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團體三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老黃說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What if
作者: etch 日期: 2021.05.01  天氣:  心情:

話說25年前的美國男友Phil透過臉書打電話跟我問安。 我笑著問『are you dying?』他也笑出來了。 Phil為過去許多處理的方式向我道歉,他認為最終的原因大部分的人還是不知道『愛』是什麼。讓自己的情緒被對方牽著走也是愛的一個誤區。 他承認當時很嫉妒我的獨立和堅強,我不需要依靠對方就能夠過得很好。 他請我原諒男人莫名的自尊心常常跑出來在情感裡作祟。 Phil認為如果能學著以我為榮,欣賞我的堅強,而女人當然就自然柔軟在男人的欣賞裡啊。那是種獨一無二的疼愛!

我告訴Phil父親去年過世了,有點生氣父親怎麼沒有提醒我男人的把戲。Phil很快地回應,『maybe your father was a Good man,so he couldn't tell you all about this!』(你父親是個好人,所以無法告訴你那些不堪的事情)無論這句話的真實與否,但卻是很大的安慰。

Phil與當年劈腿的對象結婚至今,但一開始仍出現了外遇,以及親密關係無法建立的過程,直到今天他們還是無法有孩子。 我聽著,似乎也不太訝異這些過程的發生。Phil 來自醫生家庭,他和另外兩個兄弟也都從醫。標準的ABC模樣,外型是好的,個性是溫和外向,是女生容易傾心的類型。 我已經有點忘記當時認識的情況,只記得他常常藉故找我出去討論功課或著問問題,然後就自然在一起兩年多的時間。猶記當時我內心是有些抗拒這段感情,因為我覺得我們『不一樣』。 直到現在,他仍是讚美我的善良和溫暖,套句中文白話,就是自帶磁場的那種女生。 我問他『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me?』也許我後來情感上的不順利,可以藉著朔源找出盲點吧?

Phil其實是個善良的男人,只是年輕的他定性和自信不夠,也常被誤認為花花公子,也許他認為當時只有我理解了他的善良,所以願意在我面前卸下心防吧?

有趣的是,男人追求我和離開我的理由其實如出一徹啊~

哎~別再問了,看來我(姊姊)有練過,閒人勿近,不要問,你會怕!
標籤:
瀏覽次數:238    人氣指數:3038    累積鼓勵:1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團體三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老黃說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