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機緣巧合 (緣分天注定)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不要總說愛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想像
作者: etch 日期: 2021.05.22  天氣:  心情:

『想像』在我們的生活裡無時無刻的存在。 但是它的衍伸有好幾種不同的名字,譬如說假設,預測,或者叫作夢。 有點取決於說這個話的人是誰? 有沒有一定的公信力?或者符合社會期待? 但我發現不論是哪種『想像』,只要起心動念是正面的,樂觀的,有信念的,通常都會有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 似乎莫非定律也在此用上了?

疫情再次影響了我們的生活,讓多數人回到自己的某個起點。但我相信秩序會慢慢恢復,或者新的秩序重新排列,同時也會有新的機會。 白天的職務讓我忙碌到不行,還需要加班才能消化資料,幸好我有一個還不錯的團隊,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所有不斷更新的資訊彙整,作為總召重組公司的作業流程,啟動緊急的應變機制。 利用午飯時間關心自己的小店,打電話問店長情況,大家只能用撐的心情面對疫情帶來生意上的損失。 週一的夜晚,我睡不著,心中想著因為疫情而無法外出用餐的獨居長者,或弱勢,又或者因為停課沒有營養午餐吃的小朋友。 半夜在小店的粉絲頁發了一篇文章,決定每天供餐給附近有這些情況的里民。

一覺醒來,我的小店粉絲頁湧入了幾百個鼓勵和支持,大家紛紛幫我分享資訊。 在提供餐點給弱勢的同時,於是醫院的志工也找到了我,問我是否願意參與送餐給醫療人員的商家團,想也沒有想就答應。 今天第一次送餐,沒有什麼經驗,只願醫療人員能夠吃得健康些。 第二天,台大醫院專責隔離病房的送餐志工也跟我聯繫了,原來他們這麼缺! 但是我的小店人手不足,能產出的餐點無法滿足超過百人的需求。 想了一下,打了通電話給我白天身份的長官,問他是否願意參與? 沒有想到他馬上同意認領了剩下四天,近五百份的餐點。 接著聯絡旗下四個品牌的總經理們,每個人立馬調配人力和調整適合醫療人員的餐盒內容,還加碼甜點和飲料。 頓時間,有點覺得自己在做夢,就這樣完成了他們需要一週的量。 志工對公司動員是如此不可思議的快速表達敬佩和感激,真的幫了社團一個大忙。

再次夜深了,回想這幾日經歷的一切。當我發文的第二天開始,生意其實只掉了一半,比第一天的七成明顯好很多。這幾天下來,目前平均只掉了四成。與附近商家相比,深知我們應該可以撐過這一波。 也許那晚的失眠與焦慮,因為『想像』,引導我做了應該做的事情。天主便安排讓一切自然完成。

店裡小夥伴們說闆娘善良,虧錢還要送餐點。 我倒沒有想這麼多,真心覺得食材不要浪費,能夠煮給有需要的人,還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就去做吧! 我的『想像』是,也許我的餐點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平實健康,像是家裡餐桌上會端出的那碗湯,或一碗麵的食物記憶。 讓人吃得沒有負擔,吃得健康。 我的獲利模式來自於認同我對食材成本與烹煮方式嚴格控制的顧客。 我還有『想像』最重要的東西不一定看得見,譬如空氣與愛。 但是我們一樣都不能少~ 所以我會繼續保有珍惜自己『想像的能力』。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要去『想像』囉!
標籤:
瀏覽次數:267    人氣指數:3267    累積鼓勵:1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機緣巧合 (緣分天注定)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不要總說愛
 
住戶回應
 
時間:2021-05-24 16:45
他, 79歲,亞洲其他,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5-22 16:43
他, 93歲,南海諸島,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5-22 10:10
他, 64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