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想像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不要總說愛
作者: etch 日期: 2021.05.31  天氣:  心情:

讀醜八的書,他寫關於意識形態批評的內容,其中段關於「愛」,他引用李耳朵的話:「愛是一個神秘術語」——永遠無法捉摸,講清楚説明白,又像毒品般讓人渴望,甚至能夠為此做出許多瘋狂的事。

人和人之間的愛是永遠不對等的關係。我們無法度量誰愛誰多,因為人最終是愛自己也只能從自己的認知去愛他人。即便長久持續的犧牲、付出、忍耐所付出的愛也是有確定對象,至少在某個當下,人會看到自己和對方實實在在的付出與接受。

然而,政治上除非推翻滿清建立民國,搞革命才講愛!因為革命需要拋頭顱灑熱血的激情。 現在社會上明明白白的法律和政策,根本不適用這樣神秘術語!愛讓群眾變得瘋狂!而且人們在這個環境下說「愛」的時候,跟本不知道內容是什麼?愛只是腦海中說不明白幻想和衝動,愛在此讓人做出違反和超越規範以外的事。當然,宗教本身就是超越法律,但又用愛規範了更嚴格的律法,在次姑且不談,因為那不完全是人與人之間對等的事。

言下之意,愛我的國家,用愛發電!不要蓋電廠,那麼夏天就付出限電停電吧!愛我的國家,就支持國產疫苗上路吧!千萬不要使用全世界有幾億人注射過的歪國貨!因為,愛是需要犧牲和付出的,愛不可以有懷疑!不可以多問!愛也不講公平!因為愛就是信任而非理性.....

愛我!就是要乖乖聽話給我花你的錢!
必須讓我使勁糟蹋你的人和口袋裡的錢!
倘若不愛我,我就每天搗蛋!好好收拾你!
哈哈!雖然是幼稚鬼,但現實如此
打開手機電視就會驗證.換誰都一樣。
標籤:
瀏覽次數:289    人氣指數:4609    累積鼓勵:21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想像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住戶回應
 
時間:2021-07-23 02:17
正常而言 人生在世處理事情應該是要理性的
不過人的骨子裡卻是有著放縱的因子
所以 愛是一個很好的理由或是藉口
讓人可以瘋狂的不理性的作為
待事過境遷 冷靜下來
可以說那當下都是因為愛 給自己一個神聖的理由
所以 在愛的當下 什麼都不奇怪

 
時間:2021-06-06 17:09
他, 93歲,南海諸島,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