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50909
 安得美女來作伴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兒孫自有兒孫命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絕緣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老人痴呆
作者: 安得美女來作伴 日期: 2020.11.20  天氣:  心情: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也會遇到「失而復得」這種事。

下午回家前,順便去附近一家經常光顧的彩券行買了300塊錢的彩券,從口袋裡掏出僅有的一張仟元大鈔遞給店員,她順勢收下後找給我兩張佰元鈔。我是老顧客了,就和平常上門一樣,動作非常自然,雙方也都沒有察覺有什麼異樣。當下我也沒多看,彩券和鈔票拿了就走,直到回家後整理口袋才感覺到店員好像少找給我500元,但又沒辦法很確定。…

起初我還以為是自己年紀大了、腦袋不靈光,這幾年來生活不也常忘東忘西的嘛。幾乎把自己的隨身提包翻了個遍,卻仍是想不起來這少掉的500塊究竟會跑去哪兒了?最後實在是沒辦法了,只好拿起電話筒撥給店家問問。電話那一端女店員只是一個勁兒的表示:她也無法確定,雖然只是短短的十分鐘前,但期間還有三、四位客人上門,必須調錄影帶出來看,隨即就把電話掛了。

不死心的我,只好親自跑一趟店家。人與人面對面果然有著三分情,女店員這才同意等晚上老闆來才能調出錄影帶來細看,而且要明天才能告知我結果,原本這樣是「不行的」。我像是遇到救星般的出現一線生機,自然趕緊留下聯絡電話回家「等消息」去,而也只能自顧自的先去忙其它的事。

一個多鐘頭後手機突然響了,是彩券行的女店員打來的。她很客氣的說:「ㄨ先生,是真的我們少找給您500塊了。您什麼時候要過來拿?」

「是調錄影帶出來看到的嗎?」我也很好奇。

「嗯,是的。」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標籤:
瀏覽次數:115    人氣指數:1095    累積鼓勵:4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兒孫自有兒孫命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絕緣
 
住戶回應
 
時間:2021-08-21 23:49
她, 54歲,高雄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11-26 11:28
她, 51歲,南投縣,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11-20 19:25
她, 93歲,台北市,流通/零售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