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617517
 人型Q大壯,專長桌上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炒作治國,無所用心~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星展買花旗消金映出台灣難堪事實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總預算逕付二讀在野痛批剝奪審權
作者: 人型Q大壯,專長桌上躺 日期: 2021.12.22  天氣:  心情:
頭一遭! 總預算逕付二讀 在野痛批剝奪審查權

2021-12-22 02:48 聯合報 / 記者徐偉真、王寓中、李承穎、吳亮賢/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天以人數優勢,把高達兩兆兩千六百廿億元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這是國會史上首度以逕付二讀方式處理總預算案,在野黨團同聲痛批。記者曾學仁/攝影)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天挾絕對多數優勢,在立法院會以突襲表決方式,通過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這是國會史上首度以逕付二讀方式處理總預算案,在野黨團同聲痛批;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譴責民進黨剝奪立委審查權,「民進黨走向獨裁、漠視民意」,但民進黨團解釋這是自力救濟。

院長將召集朝野協商處理

國民黨團不滿公投期間政府行政不中立而罷審預算,民進黨團在昨天院會中提出變更議程議案,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自各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協商。昨天有八十一位立委出席院會,五十五人贊成此案,廿六人反對。

由於逕付二讀形同「中止委員會審查」,立法院八個委員會的預算審查,接下來必須由游錫堃召集的朝野協商處理;面對前所未有的狀況,游錫堃已訂明天下午邀集朝野黨團,協商總預算案的審查方式。

被批不符總預算審查程序

"立法院法制局"表示,這是預算案首次以此方式逕付二讀,但符合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八條規定,政府機關提出之議案或立法委員提出之法律案應先送程序委員會,提報院會朗讀標題後即應交付有關委員會審查,但有出席委員提議、二十人以上連署或附議,經表決通過得逕付二讀。

不過,法制局說的是「逕付二讀」依據,總預算案審議程序能否適用?議事專家有不同看法。議事專家說,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處理方式一定要按照「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程序」,因為總預算案有其特別性,民進黨團抽出逕付二讀,等於沒有案,也等於委員會白做工。

綠批藍停審預算毫無理智

總預算案逕付二讀,朝野互相指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由於國民黨團在委員會停審相關預算,即便下周委員會初審完,等做出總預算案審查報告也已是明年一月,因協商冷凍期要一個月,二月一日就過年,即便召開臨時會,最多只能開到一月廿八日,連開臨時會的意義都沒有。他批評國民黨毫無理智的極端行為,什麼都反對。

藍批逕付二讀寫憲政惡例

國民黨團反批,從二○○八年開始,除了大選年的二○○八年、二○一二年、二○一六年和二○二○年,總預算審查是在前一年十二月完成,其餘年度總預算都是在當年一月完成審查,馬政府執政八年,在野的民進黨對總預算拖延沒有一年「有在客氣」,如今卻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將總預算逕付二讀,寫下憲政惡例。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批評,跳過委員會實質審查,不但造成國會權力被剝削,民進黨四年前信誓旦旦宣示達成「人民國會、開放國會、專業國會」的改革方案,現在也聽起來格外諷刺。

時代力量黨團表示,國民黨團延宕,民進黨團應優先選擇依法「延會」處理,總預算案逕付二讀,時力黨團堅決反對。

-----------------------

顛覆法理,顛倒政事,無恥至極 民進黨算是當之無愧了...

每天都在抄家和秋後算賬
每天不厭其煩的東廠西廠+全民錦衣衛
吃裡扒外,"理直氣壯".光明正大的掏空國庫~

操弄疫情之後,繼續操作公投,讓自己造就出來的"民主公投",在多方箝制與制約綁縛下,成為獨裁意識下的雞肋活動...

無所不用其極

洗個幾兆預算又如何..?
只要能夠繼續貪污,安插親信進府內,咱們民進黨什麼勾當都幹的出來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
................
標籤:
瀏覽次數:123    人氣指數:143    累積鼓勵: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炒作治國,無所用心~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星展買花旗消金映出台灣難堪事實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