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664356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舊日記重貼:欣賞藝術的美妙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L.J的前世今生(中篇)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L.J的前世今生(上篇)
作者: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日期: 2017.01.23  天氣:  心情:
L.J是屬於那種;
在冷靜沉穩的外表下卻深藏著熱情洶湧澎湃的女人.。
就像是座高聳崎嶇的活火山,
炙熱滾燙的岩漿卻終年讓深雪皚皚所覆蓋…

縱然隱身在人群中,她也總是能夠不留痕跡地吸引所有男性的注視。
俏麗的短髮側掩著瓜子臉龐;微微地露出高挺俊俏的鼻樑。
那種美已經不是單指外表的亮麗,而是屬於更為形而上的璀璨!
早年舞蹈科系出身的L.J,,
舉手投足間總自然散發莫名的優雅。
氣質對她而言是與生俱來,無需依靠後天培養。
笑聲如銀鈴清脆卻不失爽朗;純真如赤子但卻也閱歷豐富。
從事旅遊行業的L.J生命充滿了異國情調,經年努力的結果也讓她擁有了自己的事業。

我與L.J的關係是錯綜且複雜的。
彼此間認識相當的早,也相互在各自內心佔有其領域。
在我的腦海裡,她始終是那樣地出脫凡塵,
而她也總是願意與我分享其心中最為深沉的感觸。
甚至於…我倆之間流動著幾近相同的血液,以及有跡可循的相似DNA。

那是因為:
L.J乃是我三伯父的獨生女,也就是我的堂姐…

前陣子,
L.J又突然地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正如同她向來獨往來去的習性:事前毫無任何預警地忽然就現出蹤跡;也必定會不留痕跡地一下子就消失杳無訊息。當電話的那一端傳來了L.J的聲音下,免不了又一場冗長聊天說地的進行。就在彼此相互談完近況之後,L.J突然語塞結巴了起來…吞吞吐吐地說道:

「弟…這次我回來台灣除了跟親友聚聚之外,其實還有件重要事情要辦。可是我就是沒辦法自己一個人進行,看來非得拜託你不可了…」

「啊,到底是甚麼事情呢?姊妳說說看,只要在我能力許可範圍之內一定會幫妳的!放心好了…」

「真的嗎?那先謝謝你了。但是要先答應我這件事情絕對不可以…讓我父親…以及家族裡所有長輩親戚們知道噢…還有其他兄弟姊妹也都不可以說噢…」

「放心!以我們家的血液來起誓,我一定不洩漏這機密的。」
 (發這種誓很容易讓人聯想成:好像我們整個家族都是吸血鬼似的)

「好!在這個星期天我有預約到一位國內非常著名的老師…你知道嗎?其實國內有很多黨政高官、企業家們都視這位老師如國師神仙耶!我半年前就已預約請他幫我來算一算…現在終於預約等到了所以這次才專程趕回來。可是…你曉得的….碰到這麼重要的事情,我是必定要找你一起去才行…我…不敢一個人獨自前往…」

啊!我忘了說一件事情。
那就是,L.J至今仍小姑獨處,這是所有認識她的人百思不解之處。為何內外在均如此美麗的女性,卻始終無法尋獲屬於她的Mr.Right呢?再加上她向來深信命理學說,因此每次的命運解謎之旅總是會拉著我陪同前往一窺究竟.。至於為什麼老是要我作陪?這連我也不太清楚。應該是在她那獨立堅強的外表之下,依然擁有一塊屬於小女人的生澀與害羞吧?碰到關於感情的預測還是會不好意思的,所以就只好拉我去壯膽作陪臣了!

「嗯,好吧!反正妳每次要找人算命問姻緣有那回不是要我陪妳一起去?只是我蠻好奇的,這回妳又花了多少錢才獲得這位大師的親自指點啊?」

「還好啦!沒有花多少…反正這不是重點…」

「啊?難道以往花的冤枉錢還不夠多嗎?妳老實講,這次又要花妳多少銀兩呀?不說的話我就不陪妳去了噢…」

「好啦好啦!我告訴你就是了嘛。嗯…啊…是…是大約…大約幾萬塊而已啦…」

「嚇死人啦!這麼貴啊?妳說的幾萬塊到底是多少?」

「嗯…嗯…就…就十…十二萬元啦…好了,你就不要再繼續問了啦…」

甚麼!新台幣壹拾貳萬圓整?簡直是我幾個月的薪資總和呀!這個瘋女人居然一下子揮金如糞土,花大把銀子狠心撩下去卻絲毫不手軟。或許感情關就是L.J這輩子的罩門吧?這也是她渴望追尋卻始終無法如願的遺憾。只是如此一來卻也勾引起我的好奇:這位據說名聞海內外半年前就要預約掛號,且一個小時諮詢就要收費十二萬元的大國師,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待續)

標籤:
瀏覽次數:478    人氣指數:3778    累積鼓勵:165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舊日記重貼:欣賞藝術的美妙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L.J的前世今生(中篇)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5-24 23:22
她, 49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1-23 14:16
她, 93歲,台北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1-23 10:17
她, 47歲,台北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