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849593
 玻璃水晶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夢的可能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歸陸-----------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歸陸--------1
作者: 玻璃水晶 日期: 2011.06.12  天氣:  心情:
這就是傳說中我寫的小說 不怎麼樣 看看就好

~~~~~~~~~~~~~~~~~~~~~~~~~~~~~~~~~~~~~~~~~~~~~~~~~~~~



你拖著疲累的身子進門,這場不知何方親戚的葬禮,耗盡了你的體力。

如果你沒記錯的話,離上一場大概只差了兩個禮拜。

每場你都基於禮貌性的為一個幾乎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貢獻出你鮮少使用的淚腺,一場接一場,有時你甚至開始佩服自己竟然還哭得出來。

或許從一開始你就被貼上標籤成為一個悲劇人物,也或許他們是想藉由一次又一次的刺激把你打醒,但你從不去猜他們的用意,你只相信自己。
一身的黑衣你早習以為常。黑不是寂寞的顏色,只是它會讓你明了眼般,看到周遭飄來盪去的一堆自以為寂寞的人,

而你必須為那類的人給予指引,因為你是黑,早認清這條路的人。

你沒忘記六點三十分的習慣動作,換下一身黑後,你起身去開門。


有時候會幻想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度,那裡少有人跡。

海,與你同類,他是孤單的詩人,有時走向沙岸,有時到遠方流浪。

仔細想想,其實你跟他也沒那麼像。對遠方你沒有眷戀,因為你從來沒到達過。
-------------------------------------------------------


圭祿,一個夢想在天空中的你的兒子。



愛天空是因為他嚐過海水,海水太鹹,還很澀。

於是每次到海灘,你總是望著海的洶湧起伏,他看海鳥的守候盤旋。

他不多話,因為他知道你若來到這,思念會取代你的話語。

你的一生都是傻與執著,而你相信這只是上輩子未還的債,對海的寄託像尼古丁般成了你的例行公事,戒也戒不掉的侵蝕你全身的每個細胞。



海平面上已浮沉著你一部分的靈魂,而你在所不惜。



母親離開家後,家裡,太悶。圭祿渴望飛翔。

他愛熱鬧的感覺,最好帶點刺激。

或與好友在搖滾中狂歡,音樂震耳欲聾。

對他來說家是一片沙漠,找不到他要的花,於是他選擇當一粒沙(當一粒沙,只要跟著風,就可以飛了。)


在狂風中能飛得更遠,卻使他聽不見忠告。





睡前你開了盞昏黃的小燈,兒子怕黑。

你拉上了被子,呼吸平靜。

回憶著早上的葬禮場景,你開始思索是否明天去為自己挑一口棺木,但似乎無法像那位……叫不出名字的親友般盛大。

海,他想葬在海邊。

他突然,急欲找回自己失去的那部分靈魂。


生命為何非得讓靈魂一再遺忘,怎不派人去打翻那鍋孟婆湯,或乾脆將自己的一部分靈魂鎖在某個地方,再召喚來世的自己將它領回?又或許是靈魂也會想家,所以應該在他離家之前忘了他已離家?

那他的家在哪,在天空嗎?還是在地面下?你自私的想,在海中吧。





你對自己突然墜入的黑暗感到恐懼,自己不該適應的,儘管你已墜入了三千六百五十次。

你的生活,像指北針。

東方,三點鐘方向。你失眠,起身為自己泡了杯熱牛奶;



南方,六點鐘,你起身走向海邊;



九點,你換了個舒服的姿勢尋找你的靈魂;



十二點,北邊,你從沒移開過視線的方向。



再一次的六點鐘,你將兒子的那碗湯拿進電鍋裡保溫,然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要出去了。」圭祿說,牽著他的寶貝機車,急欲去尋找他嚮往的快感。



「早點回來,別太晚,注意安全。」你突然想起了妻子,兒子是她留下最棒的禮物了吧。



記得你曾得意的望著兒子的背影,以後這個家,憑著兒子那有力的臂膀絕對扛得下吧。

你的眼睛笑得瞇成了一條線,瞇得淚水都滲了出來,劃平了幾道皺紋。
-----------------------------------------------------------



圭祿享受風劃過他全身的感覺,他嘲笑夸父選擇追日。

自己就算跑不過風,也能與風並駕齊驅。



他在飛,忘我的飛,直到護欄的斷裂聲提醒他,該回家了。





他落到海裡 很冰很冷



沒有海龜來迎接他入龍宮, 沒有成群的魚兒游走在海葵之間,甚至 連天空都看不見。

像浸入了黑暗中,他不再掙扎,靜靜的閉口,尋找自己失去的靈魂 。


那個黃昏 ,沙灘上出現了一些字:



「爸, 生日快樂!」,字好像會說話似的,充滿磁性且低沉



「這些字, 總有一天會被海浪捲走的」父親說,臉上帶著婉惜



「你不是最愛海的嗎?」



「陸地才是我們的家!」


沒有呼救, 沒有嘆息 ,海中沒有他的靈魂。

他想到了未來的自己 ,日子過得痛苦的時候,會想找寬廣的地方躺下休息。



海的無垠,算足夠了。風割傷了他,不斷滲入的鹽分使他全身隱隱作痛,像癌細胞,不斷的擴散擴散……


很久沒照鏡子了,現在的自己究竟變成什麼樣子?



他知道自己身上背著某種罪,無法赦免。現在的樣子看起來是一具屍體吧?他猜。
標籤:
瀏覽次數:60    人氣指數:1660    累積鼓勵: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夢的可能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歸陸-----------2
 
住戶回應
 
時間:2011-07-14 19:43
他, 38歲,宜蘭縣,流通/零售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6-12 21:14
他, 33歲,台南市,政府機關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