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849593
 玻璃水晶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歸陸--------1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失去之一 --------憶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歸陸-----------2
作者: 玻璃水晶 日期: 2011.06.12  天氣:  心情:
你點了一根菸,默默抽完,身旁同樣一身黑的友人又遞給了你一根,你說不必,吐出煙需要嘆息,而你已經用完了今日嘆息的次數。

第幾場葬禮了?不知道。你只知道在你的人生裡喪事多,喜事少。

畢竟替別人扛了幾次棺木後,就理所當然得被視為賓葬業者,你認為這沒什麼不好,也算是做做功德。

但也不能說你的人生都在喪事中,兒子的婚禮都還沒辦過呢


你謝了友人從家鄉帶來的一包鹹菜,暗暗慶幸自己還不是想像中那麼令人不屑一顧的。倒是他那串慰問身子的話令你有些不悅。


「老子身體很好,不用你擔心。」你想直接這麼說,但似乎什麼哽住了喉嚨,你說不出話。你只是個頑固老頭。



---------------------------------------------


你煮了鍋鹹菜鴨,六點半等兒子回來。



但今天你累了,就先睡了,忘了把湯拿去保溫,忘了替兒子開門,甚至忘了開燈,兒子怕黑。於是他也就不進來了。



你相信兒子只是在賭氣,哪天氣消了,他就回來了。



到時候要好好替他找個適合的人,結了婚,抱抱孫子,教他讀書、寫字、畫畫、唱歌,幫他建立起他的家之類的。

還有還有,要先向兒子道歉,那天不小心睡著了,沒有好好的端一碗湯給你,原諒爸爸,爸爸下次會記得……



你又落淚了,明明沒有悲傷。



-------------------------------------------------

別計較了,好嗎?如果你說你要去旅行,爸會同意的,但別忘了回家。



如果你忘了回家的路,就問海,他會找爸來帶你回家,但千萬別放棄。爸會日日夜夜向海寫信,詢問你的消息,寫到
沙灘上再也刻不出一個字。



我像小孩,我承認,但這是你教我的,年幼的你教我的。




-------------------------------------------------


一股強烈的奔向海的渴望向你襲來,你的體內像湧起波濤大浪,海的呼喚。



你拋下一切衝向海灘,使勁的抓起一把沙,像注入所有靈魂般向空中撒去,有些落到海裡,有些停在空中,有些回歸地面。



哪裡?哪裡才是你的歸處?你終於大聲吼了出來。



記憶裡你從來不知道彩虹的顏色,只是將一切付出給藍,但那片藍又帶來了什麼?燻滿全身的黑?你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喘著愧疚與絕望,淚水爬滿你的臉。



幾小時後,你甩了自己幾個巴掌,逼自己清醒一些,卻打不落那些纏滿全身的,現實的沙。



為何要去眷戀海?明明陸地才是你的家。



是的,這是你曾跟兒子說過的,怎麼反倒自己產生矛盾了?也罷,你有多久沒說話了,恐怕連自己也不清楚。




「旅行?能去哪裡?」



「都好。」兒子買了台機車。

他問你為何執著於海,不覺得很無趣嗎?既乏味又毫無意義,何不多找人聊聊,像附近那些坐在大樹下,下棋、打牌的人也好啊。成天看海,別人看來就是個很明顯的憂鬱症患者。

還是你想學習修道人啊?你悟出了什麼道理嗎?

「沒有什麼道理啊,我又不是哲學家。(因為看到海,讓我有一種能安心死去的感覺吧。)」你吞下這句帶絕望的話。

幾年後你終於了解,兒子嚮往飛行勝過問候天空。




靜靜的,海平面與幾隻盤旋其上的鳥對望著,海面對臨暮的黃昏在流淚,鳥看不見,本能的啣了條魚。



海遺忘了他的姓名,很傻的等待。命運安排他等待,他就等。



好幾次他想上陸,又被硬生生的拉回來,彷彿天生就該被冷落、被遺忘。



有時候他羨慕鳥兒,可以飛,可以走,可以找到另一個空間來抒發他的悲傷。



而那個足以容納他的地方,只有天空,他想飛,他只想飛。






脫下外套,你熱了碗湯,替兒子開門。



「我回來了。」你注意到他旁邊多了個長髮女子。

「女朋友。」他說。

你趕忙再舀了一碗湯,端到桌上。你笑得開心,皺紋又出來了。



「還記得回來,你這小子。」

「拜託,你都來接我了。」他沒好氣的說。

你走向前抱住兒子,即使你的手已漸漸化成灰燼,固執的你硬是扯下曾蓋著臉的白布,這樣,海才會認得你,才會指引你方向,才能讓兒子找到你。




「海叫我來,帶你回家。」
標籤:
瀏覽次數:137    人氣指數:3837    累積鼓勵:185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歸陸--------1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失去之一 --------憶
 
住戶回應
 
時間:2011-08-20 22:34
他, 33歲,宜蘭縣,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8-19 18:26
他, 33歲,宜蘭縣,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8-19 18:03
他, 33歲,宜蘭縣,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8-19 17:57
他, 33歲,宜蘭縣,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7-27 23:40
他, 46歲,宜蘭縣,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