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975894
 walk alone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習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沒有方向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閱讀
作者: walk alone 日期: 2015.08.16  天氣:  心情:
我的閱讀範泛很廣,文學、歷史、旅遊、經濟、政治、科學...反正是雜七雜八的,拿到書就讀,兩年搬新家時丟了好幾箱的書,因為很多書籍的類型大概不會想再讀第二遍,謄出一些書櫃的空間也是想反正很快就會被填滿。結果這樣的閱讀什麼都知道一點,世界觀也會比較全面比較廣泛,不過日常生活裡,好像沒有太多的朋友可以交流分享,裝了一堆東西在腦袋裡,只有在看新聞跟膚淺的報導多罵幾句,沒多大用處。不過知識的生活總比隨波逐流,沒有中心思想要好得多了。

我有一種感覺,會這樣閱讀的人好像屬於比較沒有安全感的人,覺得知識好像怎麼都不夠用,比較會想東想西,我好像是這樣的人,當然有些人簡單的只是求知慾望盛,不會想太多。

這兩年讀的書少了,逛書店也意興闌珊,不像以前只要一進到誠品就像飢餓的難民看到成堆的食物一樣流連忘返,原因是很特別的,除了文學,歷史之外,我不太相信華人寫的書,可是看到西方翻譯的書籍,心裡的企圖心又大到想直接讀原文版,順便強迫自己練習英文。結果改為下載Amazon的電子書在平板上讀,下場當然是很淒慘的,讀書的進度就像在泥沼裡掙札前進一般,讀沒幾頁就難以為繼,真正看完的書跟進度根本慘不忍睹。最近大概心有體認了,前幾天在金石堂看到幾本不錯的書,可以讀得下去,再享受一下閱讀的感覺。
標籤:
瀏覽次數:235    人氣指數:3835    累積鼓勵:1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習慣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沒有方向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3-28 18:07
她, 61歲,新北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2-02 19:31
她, 49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11-23 19:47
她, 46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8-16 23:54
她, 47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8-16 23:45
她, 47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