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19101
 紫笌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來參加抽獎吧!!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沒有她/他們,沒有今日的我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喔麥尬的重機約會
作者: 紫笌 日期: 2010.03.19  天氣:  心情:
  對女孩子來說,在不同的戀愛階段,對戀愛總有不同的冀望和幻想,譬如:高中的時候,大家總是特別欽羨那種男朋友會騎車來接送她的女生,尤其是在高一或高二,多數人都未滿十八歲的時候,畢竟那時候一半以上的學生都只能在公車上濃情密意,上演著你送我,我送你的十八相送情節。過了高中這個時期,升上大學之後,會騎車的男生已經是見怪不怪,不會騎車的男生才算稀奇,所以這個時候女生心裡想的是:如果我男朋友會開車,那有多好!如果能坐坐看重機或跑車,那就更好!
  好吧!我也是那虛榮的女孩之一,不可否認地,浪漫的雙魚還是很愛幻想,以前看著古惑仔電影的時候,我總是冀望有一天也能坐上重機,從後面緊緊環抱著我所喜愛的人,還記得劉德華主演的那部電影《天若有情》嗎?劉德華載著心愛的女人去結婚的那幕,雖然最後的結局不甚完美,但是我相信那個畫面在許多六年級與七年級的心中應該都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大二那年的某個月,我終於有幸完成這個夢寐以求的夢想-坐上重機,儘管前座的那個男生不是我所深深喜愛的人,不過,也不能說對對方一點意思也沒有,就是那種有機會發展,但是還要再研究一下的感覺,因此,那次的重機約會可以說是對彼此的一次試探性約會。

  如果要問男女雙方在戀愛的哪個時期看似最完美,我想應該是從初期認識到曖昧,還有熱戀的時候吧!
  我和他是在一場聯誼中相識的,他大我約三、四歲,外表看起來頗成熟穩重,人雖然不高,不過身材倒是蠻不錯。聯誼那天,我剛好抽中坐在他的機車後頭,那時感覺他是一個很可靠,也蠻健談的人。
  聯誼結束之後,我們常常在MSN上聊天,對雙方的感覺都還不錯,然後有一天,他突然開口約我出去騎車(這裡指的騎車是指重機),當他開口這麼說的時候,我簡直受寵若驚,還在心裡默默地想,「天啊!居然是重機耶!」,你可能不知道,對一個幻想這件事情許久的浪漫雙魚來說,那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經驗,不過後來確實證實了,的確很「難」能可貴。
  由於沒有騎過重機的經驗,所以出發前男生特別叮嚀我要穿平底鞋,還有不可以穿涼鞋、拖鞋,最重要的是,要多穿一點,因為騎車吹風會冷。初次約會,想當然爾,我自然是不可能穿著拖鞋出門,不過,非得穿平底鞋就難倒我了,因為那時候的我其實很喜歡踩著高跟鞋出門,你知道的,因為身高不高,所以總得藉著鞋子高人一等,順便突顯一下其實一點也不修長的雙腿。還有,要穿多一點衣服這件事情,其實也有點稍稍地令我困擾,因為我本人雖然不是很胖,但也並非激瘦型的女生,加上對方其實還蠻瘦的,更讓我不想穿太多衣服,免的看起來像顆肉粽。因此,基於種種的考量之下,我最後選擇穿一件薄衣、薄外搭配窄款褲,以及一雙不算有型的平底靴子。
  如果你也是一個以為騎重機很浪漫的人,看完這篇文章你就會知道,那是屬於騎車的人的浪漫,而不是坐車的人。
  其實騎著重機在市區的時候,我的幻想就有一點點稍稍地破滅,老實說,跟電影演的一點也不一樣,因為台灣的道路幾乎都坑坑疤疤的,因此屁股坐起來老是一翹一翹,比坐一般的機車還辛苦。這還不算什麼,你能想像坐在時速高達140、150的機車上,在山區飛奔的感覺嗎?整理許久的頭髮狂飛,不合頭型的安全帽不停跳動(重機的安全帽通常都是另外訂購,不是外面市售的一般安全帽),你一方面得擔心它會不會就這樣從你的頭上啪地一聲飛走或掉落,一方面又不敢鬆手去調整,因為你深怕一鬆手,搞不好掉下去的就是自己。接下來這件事情則是我自己的報應,因為我不聽話地只穿了一件薄衣和薄外,所以在深秋與狂風的搭配之下,我只好冷得直打哆嗦,此外,由於重機沒有車箱可以放東西,所以我也不敢奢望他會多幫我準備一件外套。
  騎重機,實在不適合作為企圖保持完美形象階段的約會行程。我和這個男生後來並沒有發展成為男女朋友,不是他不好,實在是我沒那個臉繼續往下走,因為那天的約會簡直糗到不行,而且,我想看過那天的我之後,他應該也不會想和我在一起了吧。
  除了上述種種的悲慘遭遇之外,令我最尷尬的其實是得全程緊摟著男生的腰,如同前面所提,雖然他的身材不錯,但是還是算瘦的,因此,我其實不大敢將所有的施力點都放在他的身上,就怕他會覺得這個女生怎麼這麼重!可是偏偏我又很貪生怕死,很擔心一沒抓好就會摔落,所以一整路下來,就只能用兩個字形容:「折磨」!
  另一個讓人覺得很糗的點是,到達目的地,拿下安全帽之後,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個瘋子,整個頭髮不但亂到不行,全部糾結在一塊兒,妝也幾乎快花掉快一半,偏偏郊區連個洗手間也沒有,自己又不可能在男生面前拿出鏡子就大喇喇地補妝。結局是,我只好勉為其難地將我的頭髮整理好,然後假裝自己其實很完美,還有,假裝天氣其實一點也不冷。

  有時候,幻想破滅其實不是件壞事,至少你經歷過,而且,也了解幻想背後的現實。起碼經過這次之後,我這輩子不會想再坐重機,不過,如果是有背靠式的那種重機,我也許可以考慮看看。(笑,我果然還是個學不乖的雙魚)
標籤:
瀏覽次數:1096    人氣指數:3856    累積鼓勵:13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來參加抽獎吧!!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沒有她/他們,沒有今日的我
 
住戶回應
 
時間:2010-04-08 22:49
他, 37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4-06 07:26
他, 37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4-05 16:53
他, 37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4-05 11:07
他, 39歲,桃園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4-03 22:25
他, 39歲,桃園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4-03 12:14
他, 37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4-02 22:21
他, 39歲,桃園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4-02 09:11
他, 37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3-31 21:28
他, 39歲,桃園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3-31 16:39
他, 37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3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