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37284
 凌韻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清涼防癌!蘆筍生津調節免疫力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喜歡要讓對方知道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夏季常吃8種食物 清熱解毒祛痘
作者: 凌韻 日期: 2014.05.30  天氣:  心情:
夏季常吃8種食物 清熱解毒祛痘痘

【橄欖】

  橄欖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維生素、鞣酸、山楂酸、揮發油、香樹脂醇等,可以生津止渴,清熱排毒,抗炎消腫,對皮膚炎症引起的痘痘有良好的抑制功能。其制品及橄欖油制品對心臟很好,可謂老少皆宜。

  功效:降火祛痰,潤喉消炎,解瘡毒、酒毒等體內毒素。

  注意:橄欖吃過量會產生胸隔痞悶,所以不要吃太多,另外熱性咳嗽的患者禁食,胃潰瘍患者也要慎食。

【火龍果】

  火龍果味甘性涼,富含碳水化合物、胡羅卜素、抗壞血酸、鈣、鋅、鈉等微量元素,可以生津止渴,清熱涼血,防中暑,增強身體抵抗力。火龍果含有的果膠不只能健胃整腸、幫助消化,還有潤澤皮膚的功效,加上火龍果水分多,吃了不會上火,還能預防青春痘。

  功效:改善熱症的牙周病、口瘡、痔瘡、便秘、青春痘等。

  注意:火龍果性涼,所以寒性體質,表現為怕冷,臉蒼白,四肢乏力,常腹瀉,這樣一類人不宜多吃,不過飯後喝一杯則沒什麼問題。月經期婦女也要忌口。

【梨】

  梨子營養豐富,富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果糖、鈣、磷、鐵、胡蘿卜素、果膠以及多種維生素,可以降血壓、清熱鎮涼、養陰退熱、潤肺消痰解毒等。還可以通利大便,保護心血管及肝臟,幫助減肥。梨裏的維生素C有溫和的清潔與解毒功效,並對皮膚有保濕和修復作用,尤其適合易過敏引起的痘痘皮膚。

  功效:改善咽喉腫痛、肺熱咳嗽等熱證,尤其發熱或有內熱的病人。

  注意:吃梨後,不能立刻喝溫熱的湯水及油膩食物,以免引起腹瀉。其性涼,脾胃虛弱、腹瀉、消化不良以及產後婦女也不宜食用。

【西瓜】

  西瓜是解暑佳品,富含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且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可以清熱、解毒、利水等。

  功效:食療中暑、發熱、煩渴、小便黃赤、黃疸、腎炎等症,可以去皺潤膚、降血壓。

  注意:西瓜生冷質滑,凡脾胃虛寒、寒積腹痛、小便頻數、小便量多,以及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屬于虛冷體質的人都不宜多吃,嬰幼兒也不宜多吃西瓜。此外,西瓜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番茄紅素、胡蘿卜素、尼克酸、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C、維生素B,尤其維生素P很多,以及多種礦物質元素。它可以清熱解毒、消暑止渴除煩,幫助消化,保護血管壁彈性,護膚美容等。

  功效:改善胃熱口苦、發熱煩渴、中暑、陰虛內熱所致衄血等熱證。

  注意:西紅柿性寒,脾胃虛寒者、風濕性關節炎患者不宜多吃。需要提醒的是,未紅西紅柿不能食用,可使人產生頭暈、惡心、嘔吐和倦怠等中毒症狀。

【香蕉】

  香蕉營養高、熱量低,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膳食纖維也豐富,可增加腸胃益生菌,排毒、潤腸、通便、消炎、防癌抗癌,此外,還可使身體降溫,適于感冒時的退熱退燒。

  功效:食療肺燥咳嗽、大便幹燥、痔瘡出血、便秘、熱病煩渴等病症。

  注意:香蕉性寒滑腸,脾胃虛寒、便塘腹瀉者不宜多食、生食。胃酸過多者、急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者忌食(香蕉中含鉀量較高,過量食用易引起尿少或尿閉而加重腎臟負擔)。

 【橙子】

  橙子性平微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β-胡蘿卜素、蘋果酸、檸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類等物質,可清熱排毒,消痰降氣、健脾開胃、醒酒止渴、防治便秘、美容、幫助循環等,僅發出的氣味也會幫助消解人體的緊張情緒。

  功效:利尿,改善便秘、痔瘡,及部分熱症的不適。促進食欲,減肥,防范膽囊疾病,及降低口、喉、胃部患癌風險。

  注意:橙子多吃會破氣,易傷肝氣。橙中的鞣質可妨礙鐵的吸收,所以貧血病人不宜多吃。另外痞瘧寒熱,氣虛瘰疬者禁服。

【橘子】

  性寒,熱量不高,且富含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排出廢物,生津止渴,清熱潤肺解毒。

  功效:解熱燥性疾病,如痔瘡、便秘、牙周病、扁桃體發炎等。

  注意:風寒咳嗽及痰飲者忌食。成人每天不宜吃超過3個,兒童不宜2個。另外,橘子上的橘絡也很有營養。

1、平時少吃油炸、燒烤、焙烤類食物,少喝咖啡。

  因為這些都是燥熱的食物,而且含有多種毒素,食物中的毒素並不是都能立刻排出體外,食物中的有害物質只能通過排便、排尿、排汗等途徑排出一部分,還有一部分則殘留在體內,需要時間慢慢排出。

  如果經常吃這些不健康的食品,身體裏的毒素就會越積越多,久而久之就會體現在我們的身體上,內毒引起的痘痘就是一種體現。

 2、不要亂擠痘痘

  因熱毒引起的痘痘要通過內調來改善,避免通過外力擠壓痘痘。因為皮膚破損後如果處理不當,汗液或空氣中的灰塵通過傷口進入毛囊,非常不利于愈合,在夏季的高溫下毛囊還有發炎的危險。

  同時,不能僅靠單純的外用藥,如果化粧品使用不當還會導致毛囊堵塞或毛囊炎。

  3、少吃刺激性食物
  酒類、辣椒、蔥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適量。可以適當服用一些清熱、降火、排毒的藥,同時注意皮膚清潔,保持毛孔暢通,避免把汗液堵在體內無法排出。
標籤:
瀏覽次數:318    人氣指數:6118    累積鼓勵:29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清涼防癌!蘆筍生津調節免疫力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喜歡要讓對方知道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