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37284
 凌韻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影響一生的50個養生秘方‏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養生須知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延緩老化的源頭~~快樂.
作者: 凌韻 日期: 2012.05.23  天氣:  心情:
現代女性,最大的敵人是誰?臃腫?皺紋?拮据?小三?公婆?老公?都不是,她最大的敵人是「不快樂」;「不快樂」是「老化」的開始。

大多數的女人都怕老,希望看起來年輕。不只女人,男人也一樣。尋求年輕,不能只從外表下手,更要的是要學習往好處看,不要太嚴肅,常保愉快及豁達的心情才是,反正人活著,就是偶有不順意的時候,如何儘速調整自己的心情,才是大學問。

母親在世的時候,經常對我說:「你是我的神,你對我好,我就開心,你對我不好,我就難過。」當時真不知該如何回答,一度認為自己好重要,好受重視,後來卻深感無比的壓力。原來當神,必需順從母親,不依她,她會傷心,而我的日子就難過了。矛盾的是,即使順了她,她也不見得開心。因為不開心已是她多年的習慣。

身為母親的女兒,我不自覺地也承襲了母親容易悲觀的態度。最近我翻開以往的舊相簿,發現,即便荳蔻年華的我,眼裡卻矇上一層濃濃的哀愁,看起來相當老氣,一點青春洋溢的氣息都沒有。還好,因為婚姻,我發現自己的悲觀深深影響了我與別人的互動,當時,發現情況不妙,透過學習,才慢慢瞭解女人原來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思考、生活,才慢慢開心、快樂起來。

從渴望改變的那一刻起,有幸我遇見了許多位快樂、自主的獨立女性,成為我日後學習的榜樣。其中高齡七、八十,甚至九十幾,在她們身上我看到的是開朗、健康的處世態度,同時看到她們的熱情,與願意嘗新的勇氣與好奇心,這時我才真正瞭解什麼叫「年輕」的靈魂。

現代醫學與科技可以延緩我們肉體上的老化,但精神上的年輕,就得靠我們的覺醒才能擁有,如果延長的生命依然悲苦,也只是讓人受苦的日子更長一些而已,既然要延年益壽,精神品質就更重要了,不是嗎?
標籤:
瀏覽次數:200    人氣指數:4580    累積鼓勵:21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影響一生的50個養生秘方‏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養生須知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6-06 01:56
他, 43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5-24 09:34
她, 65歲,新北市,家管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5-24 02:02
他, 43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