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37284
 凌韻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地中海飲食法則讓你延年益壽‏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8種最佳下火食物‏
作者: 凌韻 日期: 2012.06.10  天氣:  心情:
|夏天養生:最該吃的8種最佳下火食物‏


天氣進入了一年中最熱的暑伏。火辣辣的太陽不僅會讓你“精神不振”,連食欲都會“一落千丈”。冰水解渴但容易傷胃,雪糕涼快熱量卻不小……那麼,有沒有既營養又解暑的食物呢?當然有!以下8種食物,大家就不妨多吃。
最佳調味品(調味品食品)——醋
  醋在烹調中必不可少,夏季菜中放醋更是有益。夏天細菌繁殖活躍、腸道傳染病增加,此時,醋能對各種病菌有較強的殺傷作用。

最佳蔬菜(蔬菜食品)——苦味菜
  俗話說:天熱食“苦”,勝似進補。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氨基酸食品)、苦味素、生物鹼等,具有抗菌消炎(消炎食品)、解熱祛暑、提神醒腦、消除疲勞等多種功效。
最佳肉食——鴨肉
  鴨肉味甘、鹹、性涼,從中醫“熱者寒之”的治病原則看,特別適合體內有熱的人食用,如低燒、虛弱、食少、大便乾燥等病症。

最佳飲料——熱茶
  茶葉中富含鉀元素,既解渴又解乏。美國的一項研究指出,喝綠茶還可以減少1/3因日曬導致的皮膚曬傷、鬆弛和粗糙。據英國專家的試驗表明,熱茶的降溫能力大大超過冷飲制品,乃是消暑飲品中的佼佼者。

最佳水果(水果食品)——西瓜
  西瓜味甘甜、性寒,民間又叫“寒瓜”,是瓜類中清暑解渴的首選。民間有“每天半個瓜,酷暑能算啥”的說法。夏天出現中暑、發熱、心煩、口渴或其他急性熱病時,均宜用西瓜進行輔助治療。


最佳粥——綠豆粥
  夏天多吃粥類食品,是我國傳統的保健(保健食品)方法,對身體大有好處。喝粥最好喝綠豆粥,綠豆性涼,有清熱解暑的功效。用于防暑的粥還有荷葉粥、鮮藕粥、生蘆根粥等。

最佳抗疲勞食物——果蔬汁
  夏天四肢倦怠時,多喝些果蔬汁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新鮮果蔬汁能有效為人體補充維生素(維生素食品)以及鈣(鈣食品)、磷、鉀、鎂等礦物質,可以增強細胞活力及腸胃功能,促進消化(消化食品)液分泌、消除疲勞。

最佳防曬食物——西紅柿
  德國和荷蘭兩國科學家的研究結果表明,多吃西紅柿可防曬。如果每天食用40克西紅柿醬,被太陽曬傷的風險將減少40%。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番茄紅素在起著主要的作用。
  降火食物推薦
  1、最有效的降火食物:綠茶、啤酒、咖啡、菊花茶、螃蟹、蜂蜜、綠豆糕、涼皮

綠茶
  2、蔬菜中去火的有:苦瓜、芥藍、菠菜和油菜,芹菜、冬瓜、生白蘿卜、黃瓜、生藕、萵筍、茄子、絲瓜、茭白、慈菇、紫菜、金針菜(幹品)、海帶、竹筍、冬筍、菊花菜、土豆、綠豆芽
  3、水果中去火的有:西瓜、梨、香蕉、柚子,梨、藕、柿餅霜,香蕉、西瓜、梨、柑子、橙子、柿子、鮮百合、甘蔗、山楂、芒果、獼猴桃、金桔,山楂這些是中性的,也可以吃:蘋果、葡萄、檸檬、烏梅、枇杷、橄欖、花紅、李子、酸梅、海棠、菠蘿、石榴、無花果、羅漢果、桑葚、楊桃、香瓜、生菱角、生荸薺
  4、其他:花生、蓮子、榛子、松子、百合、銀杏、大棗、南瓜子、西瓜子醬、玫瑰花、瓊脂、豆豉、食鹽、綠茶、白糖、蜂蜜、可可
  5、動物性食品:鴨肉、兔肉、河蟹、田螺肉、馬肉、鴨蛋、這些是中性的,也可以:豬肉、鵝肉、鯉魚、青魚、鯽魚、鰱魚、甲魚、泥鰍、烏賊魚、雞血、雞蛋、鴿蛋、鵪鶉肉、鵪鶉蛋、鱸魚、鱖魚、黃花魚、帶魚、魚翅
  6、糧食類:綠豆,大米、秈米、玉米、紅薯、赤豆及其制品
  7、奶及奶制品、大豆及大豆制品組:牛奶
  8、注意事項:不食酒、煙、蒜、辣、羊肉、狗肉和熏烤食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食過于油膩性的食物,多喝水。
春夏之交易上火 肺胃肝火怎麼吃回去
  春夏之交又是一個幹燥的季節,飲食不當易上火,上火的各類可分為三種,一旦上火,春季降火氣可吃現季的蔬果,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少吃雞肉、臘肉等容易上火的食物。
標籤:
瀏覽次數:231    人氣指數:4891    累積鼓勵:233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地中海飲食法則讓你延年益壽‏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6-11 22:57
他, 47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6-11 00:25
他, 43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6-10 17:50
他, 43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