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287594
 甚麼是"法輪大法"?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台電幫核廢覓地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楊重信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拿明天的命來賺今天的錢
作者: 甚麼是"法輪大法"? 日期: 2017.02.16  天氣:  心情:
nagee
5小時 ·
【你累了嗎?】
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
我們的社會在問「你累了嗎」之後
賣你的是提神飲料
 
我們報導的
「成功企業主」、「醫療奉獻典範」
都強調「不眠不休」、「鐵人」、「一直在工作」。
#整個文化都要改
===========
進入職場無限加班之後,就非常討厭看到那些把人當狗視為常態的營養品廣告。不管是做辦公室族群的B群、護肝產品,所有基層勞工通用的提神飲料、還是針對粗工族群的藥酒(拿明天的命來賺今天的錢的那種概念)。
我們需要的是健全的產業環境和法規,合理的薪資物價房價比。我們需要的是從制度面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提神飲料,而不是做的要死要活卻窮忙,只好無限加班甚至兼職,然後吞一堆強迫自己睡不著的鬼東西,讓明明該休息的身體像機器一樣繼續工作,事後在吞一堆護肝藥品,自欺欺人好像很懂得照顧自己…
這種廣告真的很洗腦。就是奴性教育的延伸。上班族為什麼每個都要做到跟狗一樣,該下班不能下班,要吞一堆有的沒的,只為了能夠繼續熬夜加班,下班還要有多的應付應酬,這根本不是「人」正常的生活方式。
 
歐美日澳等文明國家的人民,根本不需要像中華民國的奴隸制度這樣拼,卻能過上相對優渥的生活,至少人人買的起車、買的起像樣的房子。
 
中華民國的制度,許多物價都是國際水準,車價、房價更是超英趕美。那種薪資水平憑什麼?人民要無限加班、雙薪才能活下去,才能付的起頂加房租,額外爭取一點小確幸…
 
在教育、新聞、和廣告等媒體的洗腦下,許多人卻接受了,過勞當成常態,不加班會有罪惡感…台灣的勞工真的很可憐。整個產業的勞動環境、薪資結構和文化真的需要好好個改革。
 
不過想也知道,中華民國這個財團天堂,避稅天堂。真的要稍微平衡一點,那些「拼經濟」派的就會出來恐嚇扯謊了。開始批鬥基層勞工爛草莓、沒有狼性、沒有競爭力、活該領22K、你不做還有其他(願意更廉價的)人搶著做。然後開始扯一例一休、扯中國遊客不來了、台灣經濟沒有起來,都是不願意「更努力」工作的基層勞工害的。卻不正視台灣勞工的工時早已蟬聯世界前茅了。
 
改革之路漫長艱辛啊。
 
關於時事遊覽車車禍之車體安全、交通法規與過勞問題:
 
Ethan Yang :
「果不其然,出了幾十條人命的意外,朝野攻防的焦點馬上跑到一例一休上,媒體也忙著分析司機的班表、司機的違規紀錄、旅行業的行程,然後海量的新聞全部在追蹤這個受害者下個月要結婚、那個受害者才剛退休、這個家庭天人永隔、那個家庭全家罹難、好像中天報導了一個案例有多悲慘,東森就非得找出另一個更催淚的才厲害....
我衷心的希望,這是因為我們的媒體與觀眾太弱智,而不是因為背後有隻黑手在帶風向。
不要說一例一休了,就算給你無例無休,給你司機開車開到中風心臟病發好了,你哪時看過一個正常的客車車禍可以釀成33死,死亡率超過75%?
就算你給司機二例三休,他如果一上路就碰到機械故障、或者被一台酒駕的大貨車攔腰撞下邊坡,你覺得結果會不一樣嗎?
監察院早在2013年司馬庫斯遊覽車意外發生後,就對交通部及公路總局提出糾正報告,要求別用打造車。經濟部工業局卻一直以「附加價值率」為理由,保護這些打造車、拼裝車、野雞車...等所謂「本土製造業」。
中華民國大車公會和車體公會,還有交通部及經濟部,不要看別人,這33條人命至少一半以上該記到你們頭上。
…(中略)
納稅養雜碎
寶島甚麼都不缺,就缺肯做事的人,尤其是肯把事情做對的人。」
 
詳見內文,有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yangtsunlan/posts/10154530876153710
 
遊覽車死亡車禍事件
果然馬上變成政客的波糞戰場
都2017年了
大家應該都已經學會了做個有智慧的觀眾
不會輕易隨風起舞被帶風向做有心人士的棋子
很多第一時間的混亂資訊
寧願多等一下,看看不同的面向再評論
 
法規時間點打臉
https://goo.gl/cgdAEr
 
過勞與一例一休打臉
https://goo.gl/8o0xLG
 
最後來看這則新聞截圖
https://goo.gl/rvy1wZ
 
「中天新聞真的是水準低落沒有極限,竟然在報導遊覽車罹難者昨日吃的八菜一湯價位跟菜色...
 
所謂的毒癮就是這樣吧,人民納稅給政府,政府發牌給媒體業者卻無法要求品質,媒體再製造一堆垃圾餵給民眾吃...」
 
2017了捏
全台灣最低級垃圾的新聞台
偏偏是廣大上班族用餐最常被迫收看的頻道之一
台灣的不幸。
標籤:
瀏覽次數:34    人氣指數:34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台電幫核廢覓地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楊重信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