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40126
 慢吞吞小姐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線上sm之追思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青春密碼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愛情幾幕劇?
作者: 慢吞吞小姐 日期: 2017.01.04  天氣:  心情:
最扣人心旋的電影故事,總是精準的上演致命的三幕劇。

動人的開場,吸引人的布局,12~15分鐘的第一個高潮點,第一個危機,危機暫時解除的歡樂時光,第二個危機,再次的克服,圓滿的大結局。

有時候,覺得每個人的愛情課題,好像一波未停,一波又起的驚悚愛情劇,不斷的挑戰再挑戰,懸疑再懸疑,我在旁邊聽著,歪著頭想,結局會是什麼?

東京弟在跨年那晚,我喝掛的時候,跟我說可以見面吃飯,我醉醺醺的說好,排除萬難也要跟東京弟見上一面。因為下一次見面,不是我飛去日本,就是他回來,肯定不是過了一年就是又老了一歲。

東京弟是我第一個面試的新人,面試的那天他看起來一臉狼狽,像是從太陽花學運裡跑出來參加面談,本來我對他沒有太大興趣,照慣例請他寫篇文章,沒想到一出手就驚為天人,到現在依舊是我念念不忘的新人。

那時,東京弟正在遠距戀,相戀的女孩在早稻田大學念研究所,他說,他們每天晚上約好視訊,打電動。

東京弟說,早稻田女一直是他打電動的隊友,兩人認識很久,早稻田女甚至認識東京弟的前女友,直到早稻田女到日本唸書後,兩人才真正透過網路了解彼此,決定交往也是在網路上說,第一次真正約會,是東京弟退伍飛過去一起看楓葉。

東京弟說:「剛開始有點不習慣,害羞,畢竟第一次跟真人約會。」
宅男跟宅女的戀情,是另一種的小清新。

在跟東京弟共事的那段時間,常常被宅宅的浪漫嚇得留下了些文字紀錄。
2014年的冬天,東京弟突然很認真的蒐集全家的點數,公司大大小小都紛紛捐贈手頭的點數。集滿的那天,東京弟到便利商店換了一隻將近150公分的兔子玩偶,訂了張廉航機票,飄洋過海,揹著兔子玩偶,擠地鐵,走到了早稻田女的宿舍門口。
我告訴他,這是我見過,屬於25歲,最美的浪漫了。
連不愛玩偶的旁觀者,都羨慕了起來。

後來,東京弟也去了日本唸書,偶爾,拜託我幫忙看看作業。

2015年的聖誕節,東京弟回台灣,我們相約東區吃頓飯,他說趁著他在日本的時候,去找他玩。櫻花盛開的時候,訂了史上最貴的廉航,到了他跟早稻田女在東京的家。第三天的清晨,東京弟帶著我沿著神田川慢跑,從東新宿跑到早稻田、日本女子大學,穿越有很多超市的池袋,回到了新宿。我們身上沒有西瓜卡,只有一百塊日幣,只好硬著頭皮跑完這將近12公里的路線。但這是那六天五夜裡,我最念念不忘的行程。原本以為到不了的地方,意外的跟著櫻花跑了過去。

然後東京弟說,畢業後要跟早稻田女一起留在日本工作。

我又再次見證了東京弟毅然決然的浪漫。

2016年末,我發現東京弟換了張我替他拍的大頭照,忍不住讚嘆自己很會拍,剛好他也很帥…,東京弟三更半夜回訊,說他在台灣,因為媽媽在加護病房昏迷了一個禮拜…。

他說,接到妹妹電話的時候,他正好翻到了媽媽寄給他的生日卡片,媽媽俏皮寫著,要記得常常line媽媽。他飛回台灣的路上,醫院原本拒收他母親,但媽媽卻又撐到他回來,雖然是昏迷狀況,但他跟妹妹每天到媽媽床邊跟媽媽聊天,希望媽媽可以醒過來。

到了最後了關鍵三天,媽媽的身體機能逐漸衰竭,他跟妹妹在等待奇蹟。

回到家裡,東京弟又翻到他第一年離家工作時,媽媽寄給他的生日卡片,祝他工作順利…,東京弟躲在房間裡小聲啜泣,傳了訊息給我,他好希望,媽媽可以起來唸唸他,唸他要常line媽媽,唸他要回家看媽媽…

東京弟說,一直知道媽媽希望他留在台灣,可是他不敢想,怕想太多,就走不了…,但卻從來沒想過,媽媽會這麼早離開他…

2017年,東京弟帶著妹妹赴約,我笑他「長兄如父」,請了他這頓新年餐,跟他約定等我去日本換他請我吃日本燒肉,然後壞心的說,日本的飯比較貴喔!

他還是飄洋過海去追另一種生命的可能性了。

每個月20萬日幣的薪水,每個月租金六萬日幣的公寓,每個禮拜三晚上八點的超市特價…,然後在我下回飛到日本的時候,要我帶一罐牛頭牌紅蔥醬給他,拜託我做久違的三杯雞,鄉愁的味道很多,日子依舊繼續。

我歪著頭想,結局會是什麼?或許結局也不是這麼重要吧?只要他們彼此走過,滿足過,就是一種圓滿了吧。
標籤:
瀏覽次數:266    人氣指數:3626    累積鼓勵:16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線上sm之追思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青春密碼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1-04 23:08
他, 45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