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40126
 慢吞吞小姐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青春密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草食男之桃花期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如果有時空機
作者: 慢吞吞小姐 日期: 2017.02.03  天氣:  心情:
我常在群組問些怪問題,有一回問:「如果有時空機,你想回到哪去?」
博士同學說︰「想回到高中,如果當時在認真點,現在就會不一樣了。」
小時候過太好的人說︰「想回到家道中落前,可以早點懂事,阻止不好的事發生。」
只想著玩耍的我說︰「想回到高中,因為那時候最快樂。」
已經是孩子的媽說︰「想回到研究所那年,想試著闖看看傳播圈的生活。至少,不要後悔。」

後悔,大概是人最想回到過去的原因了吧。
只是沒想到這奇幻的問題,竟然促使當了媽的她,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們,要離婚的決心⋯,但她明明愛情長跑七年,結婚四年,還有個可愛的小女兒。她,不是因為很愛那個男人,所以即使那個男人離婚帶著兒子,都無怨無悔的走過七年了嗎?

小女兒四歲,總黏著媽媽,睡醒時還會跟媽媽說︰「媽媽我好愛你。」
同學總心花怒放,那些應該從老公那得來的甜言蜜語,全由小女兒補足了,但還是不夠。

最近,他們夫妻為了該不該讓女兒去唸幼稚園小班爭執不休。小女兒活動力像個男生,可以沙坑裡打滾,跟隔壁小哥打架,有時候還會欺負腦波弱的媽媽,哭天搶地要媽媽順從她的心願,如果氣球飛了,媽媽也要飛上天把氣球撿回來,如果
媽媽撿不回來,小女兒瞬間惡魔附身,在地上打滾哭喊,氣球、氣球,聲淚俱下,哭得比失戀還慘。

因為小女兒太不受控,加上同學實在是腦波頗弱的媽媽,把孩子送到幼稚園,試著讓小孩學習社會化,是同學認為最好的辦法。但老公不肯,原因是,兒子跟女兒的教育要公平,都必須從中班開始唸起。
同學想可能是老公最近投資失敗,又提出她出門工作賺錢,自己負擔女兒的學費,老公還是不同意,因為,不公平呀。

喔NO,恕我直言,這是我聽過最扯的想法了,兒子跟女兒差了十二歲,教育環境已經大不相同,是要怎麼公平啊?把兒子塞回前妻肚子裡,再來說公平吧?
但腦波弱的同學,還是辯不過腦公的‘公平論’,日日夜夜奮戰,只能藉著同學會短暫休兵,喘口氣。

其實當初她跟腦公交往的時候,也曾經吵過一次,她哭著打電話要我們去接她,她腦公家是連谷歌都谷不到的鬼地方,當然班上唯一可信賴的兩枚男丁,騎了快一個小時的車把她接回宿舍,警告她不可以在繼續跟腦公來往,但腦波弱的她,還是回到了腦公身邊。

過了十年後我才知道,原來十年前她抓到了腦公的偷吃證據,十年後她又在家裡發現Motel的備品!真是有夠晴天霹靂!
其實婚前七年來,她不是沒有機會離開。研究所那年,她跑回高雄的廣播電台工作,但腦公居然每天晚上從新竹開車到高雄陪她吃晚餐,她問腦公為什麼要這樣做?腦公說︰「我想把最好的留在身邊」(為什麼我覺得買賣感很重啊)

兩個禮拜後,她辭去工作,回到了新竹,遠離了剛萌芽的夢想。
十年過去,她告訴我,我的時空機問題讓她想了好久,該回到婚前?回到不認識老公?回到第一次發現偷吃?還是回到沒生下女兒?最後她說她想回到離夢想最近的那一刻,如果當初繼續工作,會變成什麼樣?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

有一回,她腦公問她會不會後悔?
她說,她不後悔生下女兒,不後悔遇見腦公,但是真的後悔嫁給他。

如果有時空機,一切的後悔都可以變成了希望了。可惜沒有時空機,我們只好努力的走過後悔,再試圖扭轉後悔,有可能後悔的反作用力很強烈,會激發出更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希望。就像,妳沒想過妳會遇見這世界上最愛妳的女生,妳的小女兒。
標籤:
瀏覽次數:257    人氣指數:2177    累積鼓勵:9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青春密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草食男之桃花期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2-06 23:36
他, 50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04 17:40
他, 95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04 02:45
他, 50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03 10:30
他, 55歲,苗栗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2-03 02:03
他, 43歲,台北市,藝術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