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440126
 慢吞吞小姐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呼叫少女的紀錄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那些特別的口音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金馬五五
作者: 慢吞吞小姐 日期: 2018.11.19  天氣:  心情:
今年的金馬獎....其實很溫馨,撇除那些政治議題,所帶來的荒謬感。
可惜了胡波,他受到肯定,但他卻不在了。

《大象席地而坐》改編自他的小說《大裂》,是benq華語電影小說的首獎。我在書店翻過幾頁,覺得挺好讀的。想讀的東西太多,但生活總是匆忙,沒讀完他的小說,也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去看那部4個小時的電影。

關於那種商業跟藝術之爭,我只覺得胡波可惜了。你只是待錯地方,不然不至於這樣吧?
待在一個不適合自己的環境創作,你對抗的事情太多了,而那些你對抗的事情或人,他人也正對抗著一些事情。一層一層的把他們的壓力,丟回到了你的身上....其實,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更沒有誰對誰錯,錯就錯在這個世界吧,錯在這世界勇敢的人可能真的不夠多。

這些都是我回頭看才想通的事情。
回頭看,才知道自己也不是個勇敢的人。
年輕時曾經覺得是絕望的大事,後來才發現,那些無助都是那些不夠勇敢的人將他們的權利強壓在我們的身上。年輕的我們以為,可能是自己出了問題?可能是自己不夠好?開始用低低的姿態,慢慢的腳步,做著自己想做的事。那種可惡的敏感,還不時會冒出來,吞噬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心。

勇敢啊勇敢!只能如此了。

最近讀到了一句話覺得很適用於看清楚一些人。
人物的本質是動作,我們不會因為某人說了什麼話而相信他,但是會因為他做了什麼事而認定他是什麼樣的人。

政客大概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標籤:
瀏覽次數:327    人氣指數:1727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呼叫少女的紀錄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那些特別的口音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