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825596
 麁芯(ㄘㄨ ㄒㄧㄣ)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為愛狂書/美女與恐龍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情的模樣/愛情吶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青春曾來過/生命禪
作者: 麁芯(ㄘㄨ ㄒㄧㄣ) 日期: 2017.10.03  天氣:  心情:
『青春曾來過』

我在青春中沉眠
當秋風搖醒我的床榻
才驚覺,髮霜已壓枕成孤單

我把胭脂點抹在朱唇
你睡著的心
可聽到紅塵滾滾的潮聲
若文字無法再詮釋
就讓日漸削短的鉛筆
淡寫我的一生

當我的眼像潮濕的月亮
就任它吧
青春曾走過我窗前
但在愛的季節來臨時
我總挨攏在,欲就還走的雲翦

文:BY麁芯

生命禪

以前的同事賴我,要我參加XX的靜坐會,某知名禪師(檯面上很大卡的大師)要說生命禪,她說因為我很有慧根,靈性,聰明,伶俐…,會比一般人參透的比較亮澈,比較快速,一學就會……所以要邀請我一同參加。

這位同事身體很虛弱,病痛不絕,四肢冰冷,夏天坐在冷氣房時脖子還要圍一條絲巾(是夏天喔~),某日她對我說,她的師父對她開示說,因為她上輩子死在雪地上,所以這輩子才會這麼怕冷@@。

我反問:以此類推…這輩子怕水的人可能上輩子是溺死的,怕熱就是死在火堆、沙漠中…嗎,那麼以前在雪地上死的人也未免太多了,因為一到冬天大家都會怕冷,夏天一定怕熱,到底他們最後是死在什麼地方?這輩子”能”死在雪地上的人少之又少,換言之,下輩子大家會怕冷的原因是,因為放在冷凍櫃中等火葬,這麼冰裡死,火裡去,這不就更慘? 對於大師這樣的論點我不是很能接受。(我竟然對著這麼善良的她口出狂語)

某日她向我開口能不能先借她XX萬元,因為她要買一朵30萬的蓮花,師兄師姐說,這朵蓮花對她的母親很好,等母親未來仙逝之後,這朵蓮花可以怎樣怎樣(我忘了怎樣…),但因為她身邊的錢不太能動用大筆支出,他老公如果知道她要買30萬的蓮花座一定會捉狂,所以希望我借她買蓮花,她每個月算利息攤還給我…(接下來我發現,我竟然比他老公還要更捉狂)

話說上述的話,我聽完後真想扁她一頓,買一朵蓮花30萬咧))))))))),有沒有搞錯呀,如果要孝順母親,應該是給母親30萬元來花,她一定更開心,把這筆錢投注在未來莫窄羊的地方能幹嘛?

當然,這中間還有許多更曲折離奇的事跡,我就不加詳述,她常常對我說,因為妳(指我)真的悟性很高,耳聰目明,來修行禪坐最好了,我一定會比她更早參透,啊!!!我回她,我在凡間的紅塵尚未滾完,燈紅酒綠仍舊眩暈我耳目,所以我先在人世間修行,待我悟出一個道理時,自然坐地成仙。

我執著於紅塵,她執著於修行,人本執著,執在什麼地方,自己去定著了,這沒有一定的答案。
標籤:
瀏覽次數:825    人氣指數:9825    累積鼓勵:4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為愛狂書/美女與恐龍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情的模樣/愛情吶
 
住戶回應
 
時間:2017-10-20 22:00
她, 83歲,台中市,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10-13 00:38
他, 58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10-12 17:57
他, 58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10-11 15:21
她, 54歲,嘉義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10-11 12:16
她, 54歲,嘉義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10-08 03:04
她, 54歲,嘉義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10-08 00:19
謝謝姑娘的蒞賞加心!!
感念!!!
[*)]

也願您有個舒心歡愉的假期!!
[:P]
 
時間:2017-10-06 13:07
她, 54歲,嘉義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10-06 07:13
她, 53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10-05 17:07
他, 48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