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874252
 tiger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蜜蜂把花粉 打包帶走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美西之旅(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美西之旅(一)
作者: tiger 日期: 2017.07.15  天氣:  心情:


美西之旅(一)




這是一場盛宴之旅,25天細細地走遍了美西十幾個國家公園與州立公園。美國國家公園最大的特色之一是,保存著它們最原始、自然的面貌,除了鋪設到達景點的道路以及必要的洗手間外,甚少人工加料。而且個個國家公園大而美,各有特色。有些景色,不是文字、照片、影片…可以描述,而是必須要親臨現場才能體會那種宏大、雄偉、大自然鬼虎神工的「震撼性及臨場感」。


這趟美西之旅,開車開了6944公里(4340英里),步行初步估計約150-200公里。經歷了平地、河流、湖泊、高原(科羅拉多高原,平均海拔3000公尺)、開上了高山(Mount Evans 海拔4300公尺,玉山高度是3952公尺)。也經歷攝氏43度的氣溫,以及接近零度的高山溫帶氣候。前一天,個個面臨中暑的危機,第二天,卻在山頭堆雪人…



這次走訪了:
11處國家公園(拱門、峽地、Mesa Verde、Mount Evans、落磯山、風洞、總統山、惡地、惡魔塔、黃石、大提頓),
3處州立公園(死馬點、黑山丘、大鹽湖)及
6處一般景點(遊科羅拉多河、露天金礦場、野生動物園、瘋馬碑、馬術表演、摩門教堂)。


看盡好山、好水、湖泊、瀑布,各種熊、鹿、牛、馬、狐、狼…等等野生動物。


同時,這也是一段充滿變數、暗藏著危機的旅程。所謂魔鬼藏在細節中,一點也不為過。打從開始規劃,我就意識到這行程有點「不同」:子不語的「怪力亂神」,居然都一一浮上台面。第一站是拱門國家公園,裡面的景點之一是「魔鬼花園」;第二站是峽地公園(Canyon land National Park),裡面的景點之一是「死馬點」(Dead Horse Point);再來,要去的地方有「上帝的花園」、惡地國家公園(Badland National Park),瘋馬紀念碑、惡魔塔(Devil’s Tower)。什麼鬼、魔、瘋、死…都出現了。我想洋人對這些很不迷信,才會用這些字眼來訂定風景區的名字,我對這些字眼也不敏感,所以只是提醒自己要步步為營、格外小心。


旅館是一年前就開始訂(註一)。
(待續…)


(註一)
美國國家公園園內的旅館必須在一年以前就訂好,否則在夏天旺季,想住在國家公園園區內的機會很小很小。國家公園很大,例如黃石公園的園區,佔地3471平方英里,是(均以平方英里為單位)
台北市(105)、
新北市(793)、
基隆市(51)、
桃園市(471)、
宜蘭縣(828)、
新竹縣(551)、
苗栗縣(703)
面積加起來的總和。
住在園區的好處是減少開車進出園區的麻煩,何況,園區安靜、空氣新鮮,早上醒來,美景就在眼前。



標籤:
瀏覽次數:58    人氣指數:658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蜜蜂把花粉 打包帶走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美西之旅(二)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7-16 10:22
她, 43歲,台北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