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06703
 趕路者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敵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VIP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周末夜
作者: 趕路者 日期: 2019.09.06  天氣:  心情:
那個星期六的晚上,想來仍心有餘悸。
冷氣師傅二人組拆開天花板,重新更換銅管,也將室内機滴水管安置妥當,不再漫流至樓下鄰居的遮光浪板。再來就是補土粉刷的工作,為了省錢房東當然自己來。趁著周末房客没上班,關起大門工作,没開冷氣甚至電風扇也免了,只要脱掉上衣流流汗便可解暑,一邊開啓Youtube聽八卦,一面流暢工作,很快就完成補土、粉刷。
突然想到往頂樓梯間牆壁稍有斑剝,反正材料還有剩,趁此粉刷粉刷樓梯間,周末深夜鄰居也不會上樓,很放心地繼續工作,心想不用10分鐘便可搞定……「碰!」的一聲,半開的厚重大門竟被風吹硬生生關上。畫面出現一個半裸老頭拎著油漆桶,夜裡凉風微微吹著竟有絲絲寒意……鑰匙、背包和手機全在客廳大茶几上,這下可好了!
好不容易才修補好睦鄰關係,該半夜去按樓下的門鈴嗎?我如何解釋衣衫不整?不妥!不妥!那麽推開大厦樓下大門,上街向路口派出所求助?也不妥!萬一好死不死被熟人撞見,老臉怎擺?看來只好出險招!只要從頂樓平台缘繩垂直下降,就可抵達房間的窗口,為了通風那窗户平常是不關的。
從樓梯間跑上頂樓平台,在漆黑夜裡找不到粗繩,從12樓往下望,萬家燈火雖美却也無心欣賞,没繩子就無法當蜘蛛人,怎辦?一條白色防曬泡棉包覆的冷氣銅管,從房客屋内機穿出户外,釘在外牆攀延至頂樓的冷氣室外機,這條粗胖管線就是我的機會。也不知那來的膽子,翻過頂樓女兒牆,小心翼翼抓著冷氣銅管,脚踩鋁窗外框,不敢想像萬一管線承受不住我的體重……,每每鬆手下移時,頭腦完全專注,好不容易踩到10樓鄰居後陽台的遮雨浪板才鬆一口氣,慢慢踩在不銹鋼架上,平行挪到開啓的那扇窗口,輕輕一蹬就跳進屋内,一次大冒險終於落幕。
標籤:
瀏覽次數:1089    人氣指數:5089    累積鼓勵:20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敵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VIP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6-14 14:23
她, 92歲,新竹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6-14 13:21
她, 92歲,新竹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6-14 08:31
她, 92歲,新竹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19 09:20
他, 64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19 07:24
她, 59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09-14 20:20
ZZ 
[:~]
可是......有必要冒這種險嗎﹖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