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506644
 老白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界線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的表達:肯定的言辭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幸福的藏寶圖
作者: 老白 日期: 2013.09.20  天氣:  心情:
假如幸福是一座寶藏,那麼藏寶圖在哪裡呢?


為什麼愛情有時讓人痛不欲生,有時又讓人愛不釋手,問題真的出在愛的本身,還是愛人的我們呢?

這幾年來來回回,聽到各種故事,如果我是會寫歌的人,想必能寫出一首首感動人心的好詞,因為愛恨情仇都活生生在我們生活周遭上演;有人哭,有人笑;而我最難過的是聽見一樣的故事,只是主角換了個人,但愛情的動機、模式、過程,都犯了同樣的錯誤,就像看見所愛的朋友,從污泥中摔倒,滿腹艱辛的爬起,你正要為他歡呼高興,還沒回神,又看見他跳入另一個泥坑裡。

有人說:[失戀,就是跟一個不愛你的人或你不愛的人分開,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我也覺得愛情其實比想像中簡單,只是我們大部分的人不能在應該放的時後放手,在不能強求的時候,就真的不強求,在應該爭取的時候,又不敢爭取,害怕失去。

但我當然也知道,身在局中,誰又能乾脆的理性判斷,下定決心呢?可是往往在我們欺騙自己之前,我們就能隱隱感到一段感情到底能不能長遠走下去,或是說,能不能帶給自己一生的快樂,還是剝奪了我們的自尊?人是沒有辦法欺騙自己一輩子的。

愛情當然有苦有甜,真正的愛情不是電影中短短兩小時所演的浪漫綺旎,那只是膚淺的談到愛情的前段,真正的愛情,是能許下婚約的承諾,是能克服生活中的平淡,一同走過彼此人生的高低谷,不離不棄,互相珍惜。

愛是被動的,所以需要意志去持守,靠感覺支撐的愛情,如同建立在沙土上的房舍,受不得風吹雨打。

所以,如果要提供愛情的忠告,我會說:[盡可能不要做會讓自己往後後悔的決定就好。]

這話的意思不是勸你居於現狀、要知足。

而是你要想清楚現在每個決定都代表你決定往後人生要怎麼過,這是不是你要的,在感覺理性之間盡可能平衡,如果這是值得的,就要珍惜,是不值得的,就該放棄。

愛情的藏寶圖就在每個人的腦海中,我覺得就是[理智],人生是由一連串的決定組成,理性與智慧能幫助我們躲避傷害自己的感情,拖泥帶水的關係,選擇正確的對象,甚至在沒有合適人選出現前,也能享受自己的單身生活,不斷豐富自己的生命與成熟度,不用依附在對感情的渴望裡。但願我們都能找到幸福的寶藏,逃避試探,就算跌倒,也能勇敢的爬起來,學到教訓,不重蹈覆轍,一生了無遺憾。
標籤:
瀏覽次數:62    人氣指數:262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界線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的表達:肯定的言辭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