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506644
 老白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幸福的藏寶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城裡的月光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愛的表達:肯定的言辭
作者: 老白 日期: 2013.09.20  天氣:  心情:
馬克吐溫曾說:[一句稱讚的話,可以讓我活兩個月。]

聖經裡所羅門王也曾說過:[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

讓我們來認識愛的表達第一種:肯定的言詞,以下從各種角度來探討喔!

肯定的話


愛的目的不是得到你想要的,而是為了所愛的人的福祉,去做些什麼。無論如何,我們聽到肯定的言詞,就會被激勵,願意回報。

肯定的話能使你心愛的人,感到被你認同,而對自己更有自信,甚至願意為了使你更開心,而越變越好,所以多讚美少批評,是兩人相處秘訣喔!


鼓勵的話


鼓勵這個字,表示[激起某人的勇氣],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些缺乏安全感的地方,可能就因為你恰當的鼓勵,使對方發揮了潛力喔!鼓勵需要同理心,而且要從對方的觀點去看這個世界。

我們必須先學習,對我們重視的人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仁慈的口氣


這跟說話方式有關,有時別人是以聲調來判斷我們的信息,而不是字句。所以注意我們的語氣是很重要的。

聖經裡的箴言說[回答柔和,使怒消退],當兩人的溝通造成彼此的傷害時,成熟的一方會明白,重修舊好是為了珍視彼此,而不是為了再度說服對方。

往往在兩人相處時,饒恕是一門重要的功課,對彼此的態度應該是:[你失敗了,但你不是一個失敗的人,你是我心愛的人,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往前走。]這都是肯定的言詞,伴隨仁慈的口氣。


謙遜的話


兩人相處時,都會對方有一些期待,但請切記我們可以請求,而非要求。請求代表我們肯定他的價值跟能力,提出期待。要求就變得不尊重對方,而是暴君,而對方也永遠有選擇的權利,他可以選擇成全你或是否決你,因為愛永遠是一個選擇,那是使愛有意義的地方。
標籤:
瀏覽次數:45    人氣指數:245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幸福的藏寶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城裡的月光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