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134486
 五十不只多1 點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給自己的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冬夜有感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遇見
作者: 五十不只多1 點 日期: 2023.11.11  天氣:  心情:
余華在《活著》中寫道:

“ 酒杯太淺,敬不到來日方長,巷子太短,走不到白髮蒼蒼。不是年少守不住舊心,而是歲月慌了人心。人心最大的遺憾,不是錯過了最好的人,而是錯過了那個最想對你好的人。”

這句話說出生命中的遺憾和無奈,我們總以為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去珍惜和擁抱那些我們愛的人,總以為還有大把的時間去見面的,但時光荏苒,歲月無情,我們卻失去了那些最珍貴的人。

有些人,有些事,也許在你扭轉的那個瞬間,那個人就再也見不到了,那件事就嘎然而止了。

日出日落,雲捲雲舒,一切都在潛移默化的改變著,一不小心可能就再也回不去了。

我們總以為來日方長,卻忘了世事無常。其實,來日不一定方長,再見也不一定再見,沒有永遠的永遠,只有最好的當下。

有些人,迷失了就不再,有些路,走過了難回頭。

人生就像一條單行道,一旦踏上就難以折返,我們生命的旅人,匆匆走過,留下一地芬芳,卻難以回頭。

錯過的風景,就像逝去的時光,無法挽回。那些曾經陪伴的人,那些曾經走過的路,只能在記憶中慢慢回味。

《何以笙簫默》中有這樣一段話:後來,我終於知道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經遠去,消失在人海。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一輩子可能也只是一站地鐵或一頓飯,上一秒是巧合,下一秒就是錯過,但錯過了這輩子就再也見不到了。

也許那些時隔多年還能一起走的,只有在電視中出現,生活中很多人走著走著就散了,以為是人生旅途中最好的同伴,卻最終越走越遠。

也許緣聚緣散就是人生的常態,所以,當你遇到那個想對你好的人時,請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讓遺憾再重演,不要讓人生再留下遺憾。

因為,那樣的遺憾,那樣的心痛,是生命中無法彌補的缺口。一次的錯過,也許就是一輩子。

生命是一場旅行,這短短的一生,我們最終都會失去。 你不妨大膽一些,去愛一個人,去攀登一座山,去追一個夢。
標籤:
瀏覽次數:116    人氣指數:2476    累積鼓勵:11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給自己的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冬夜有感
 
住戶回應
 
時間:2024-01-25 18:33
他, 61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11-13 19:44
他, 54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11-11 11:20
絕佳好文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