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663729
 紅塵中的美絕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活著的層次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項目經理、技術負責人需要具備的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逃離南海的美國還怎樣回南海?
作者: 紅塵中的美絕 日期: 2016.07.14  天氣:  心情:
                       





逃離南海的美國還怎樣回南海?



這是後南海仲裁案時代的事情。



既然你不戰而逃,你還有什麼臉再回來?回來誰還再怕你?



橫行的航母不見了



南海仲裁案在巨大的懸念下落地告終。這場較量誰勝誰負?儘管有人有不同觀戰,但美國落荒而逃,就留下了笑柄。



幾天前,美國航母在南海是如此的猖狂。



兩個航母戰鬥群,巡洋艦、驅逐艦,共計10艘,戰機200多架,士兵1.2萬人。叫囂著今夜開戰,氣勢洶洶地開進了南海,並在南海大秀新式武器,仲裁案的前一天,美國防長卡特還和菲律賓防長通電話,好像是要策劃一場什麼大的陰謀。



可是12日下午,南海仲裁案結果公佈,大家都屏住呼吸,看美國航母如何借勢闖進中國海島的12海里時,找遍南海卻不見了美國航母的蹤影。原來,他們已經逃到了菲律賓東邊的太平洋裡,遠遠地躲開了中國火力打擊。10艘軍艦跑了7艘,只剩下3艘驅逐艦還在黃岩島附近行駛,據說幾次靠近14海里,但就是沒敢進12海里。



叫囂今夜開戰的美軍,就這樣在大戰來臨之際,偃旗息鼓逃離了戰場。



這就是美國!



難堪的菲律賓



新總統就職,菲律賓在最後關頭找到了下台的台階,新總統杜特爾特表示與中國和平談判解決兩國爭端,不就南海仲裁案進行挑釁。



這個時機看起來是中國施壓的一個成果,是中國平息南海仲裁爭端的一個時機,但最大的受益者是菲律賓。如果阿基諾三世還在任上,他根本就回不了頭,就一定要碰得頭破血流。



杜特爾特看清楚了這一點,懸崖勒馬。並不是他親中反美,而是他識時務,知道不可為,知難而退。



挑起一個轟轟烈烈的仲裁案,就這麼悄無聲息地落地了。



杜特爾特看起來是賣了中國一個人情,也許在接下來的談判中,可以向中國多加討價還價的籌碼。可現在看,菲律賓已經自己走到了絶路,仲裁案讓領土爭端走到了死局。什麼都可以談,可以幫你修高鐵,提供經濟援助,買你的香蕉水果,但領土就沒有商量。如果你敢提仲裁案,中國馬上就翻臉,收復被占島礁。



知趣的越南



越南不是仲裁案的參與者,但是利益相關者。如果菲律賓仲裁案成功,越南乘機也就把侵佔的27個島礁合法化,受益比菲律賓還要大。但是仲裁案公佈前,越南卻保持了冷靜和沉默,遠遠地觀看,不刺激中國。



最大的受益者,也可能是最大的受害受損者。越南明白中國的底線所在,知道中國會絶地反擊,因此,他採取了隔岸觀火的策略。



仲裁案公佈前,中國在南海清場,撞沉了越南漁船,越南的抗議也並不是太激烈。這個時候招惹中國就是引火燒身。



中國對美國都不怕,還怕你越南。



而且中國在鄰 國,在海上挑釁中國,中國就可能 從陸地上報復,越南已經吃過苦頭。



回頭的台灣



對中國來說,意外的收穫是台灣回頭。



仲裁案公佈後,由於太平島被 說成一個礁,荒唐的說法不得不讓台灣發聲,蔡英文態度強硬悍衛主權。



大陸立即呼應,兩岸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和祖業。



在南海,台灣和大陸站在了一起。前段時間的對立得到了緩和。



蔡 英文的回頭,並不是因為她的台獨立場改變了,也不是因為太平島變成了礁,還是因為看到了美國的怯懦,要指望美國協助搞台獨,根本靠不住,沒可能。



底牌都已經亮白



一場仲裁案,南海的底牌已經全部翻了出來。



中國要打。



美國怕打。



菲律賓打就輸。



越南躲。



其他國家看熱鬧。



美國當然不甘心,美日菲馬上就要展開一次軍演,但絶不敢說執行南海仲裁案,因為,剛逃了,還要再招打?就有了一個可笑的說法,打擊海盜。



連仲裁案都不敢提的軍演,還有什麼意義?



美國如何重返亞太?再打什麼旗號?一嚇就跑的美國還有人信任嗎?



美國哪裡是幫菲律賓來打仗的,打起仗來,是菲律賓幫美國擋導彈,美國早跑到身後了。



美國大軍是來旅遊的?



有人說,無論如何南海仲裁案美國都達到目的了,挑起了東南亞的衝突。中國耗錢耗人耗力,上當了。



可我就不明白,美國包括兩艘航母在內的10艘軍艦從遙遠的太平洋彼岸來到南海,花費的時間、資金、人力肯定要比中國多。中國從海南島三亞基地去南海是本土出發,路程短了幾倍。中國的飛機不在航母上,但停在海島機場,就更是以逸待勞。如果美國軍艦再來,中國奉陪,也省了幾倍的成本,看誰耗得起?



美國擾亂南海,撈到什麼好處?沒有。



中國就藉機建設了南海島礁,增強了南海的實力,增強了控制能力,抓住時機,收復被占島礁。



如果再有纏鬥,中國一定強硬。因為你怕打。如果進行談判,中國寸步不讓,因為你實力不濟。



再找茬的,不是美國,而是中國。



誰是南海的主人?



當然是中國。



紛紛擾擾的東南亞也該平靜了。美國只能帶來危機和紛爭,還要向中國靠攏。


標籤:
瀏覽次數:809    人氣指數:5409    累積鼓勵:2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活著的層次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項目經理、技術負責人需要具備的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9-16 15:16
他, 54歲,非洲,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9-16 01:51
他, 58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8-28 12:49
他, 64歲,California,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7-31 12:14
他, 46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7-26 22:15
他, 46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7-15 06:30
他, 51歲,桃園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7-14 23:42
他, 34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7-14 12:57
他, 57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