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663729
 紅塵中的美絕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逃離南海的美國還怎樣回南海?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項目經理、技術負責人需要具備的
作者: 紅塵中的美絕 日期: 2016.09.13  天氣:  心情:










項目經理、技術負責人需要具備的56大管理素質









大家都認為建設工程中的一個項目經理、項目技術負責人,神一樣的職務!項目上各種施工、技術、專業問題都要他來處理完成。根據建設工程項目的建設週期,總結了他們的工作特點,羅列出以下相關的工作知識內容供施工、監理共同學習。













01、清楚一個項目的工作量有多少。











02、瞭解一個項目中每一個組成部分的工作難度是怎麼樣的。











03、對項目中每一個組成部分需要多少時間來完成心中要有數。











04、熟悉同伴們的工作特點和強項所在,有針對性的分派任務。











05、一定要分工明確,讓每一個人清楚知道自己要完成哪些內容。這樣大家就有了、具體的責任感。外來的壓力總是讓人不舒服的,只有自己知道使勁才能把工作幹好。



























06、分派工作不能出現灰色地帶。灰色地帶就等於空白地帶,將來是肯定沒有人做、的。











07、嚴格控制時間節點,最好具體到每一項工作,每一個人。沒有人希望最後兩天通宵加班,累得半死不活,、所以前期一定要控制,嚴格控制!











08、到什麼階段就要完成什麼工作。一旦錯過了,沒有完成的工作就會被放大。











09、找一個參照樣本,給大家一個感性的質量標準底線:只能比這個好,這是原則。











10、經常跟大家一起設想更美好的前景,比如完活可以放假或中標多發獎金。這可以有效的放鬆心情,並在不知不覺中提高工作質量。望梅可以止渴,憧憬能夠提神。











11、把工作進度和階段性成果第一時間向領導彙報,請示意見,少做無用功。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無用功最影響戰鬥力和、工作狀態。











12、悶頭干,大傻蛋。











13、讓領導知道大家都在幹什麼。











14、讓大家知道領導知道大家都在幹什麼。











15、肯定同、伴的工作成績,讓他們知道你對他們有信心。























16放手讓同伴做工作。事必親躬不是好領導。人至察則無從。











17、同伴做得好的時候不能吝嗇讚美之詞。











18、提出不同意見的時候多用商量的語氣。











19、經常把領導的表揚轉述給同伴。轉述的表揚最容易鼓舞士氣,哪怕有一些是編的。











20、必要的話把領導的批評轉述給同伴。當有一些不負責任的做法自己不能容忍又不方便直說的時候,可以利用“大官”來壓一壓,但這種做法要慎重,讓人不舒服的話最多說一次。











21、同伴之間要坦誠相待,少用陰謀詭計。穿幫一次你就廢了。











22、同伴遇到困難要及時提供幫助。小麻煩拖得久了就會變成大麻煩。











23、不要因為事情太小就不屑於一幫。小忙幫得多了就成了大忙。











24、細節見真情。事實上日常工作中本來就沒什麼大事。











25、跟同伴一起加班。哪怕你什麼都不做,但儘量跟他們在一起。有一個主心骨陪著,比一個人加班感覺好很多。加班時遇到問題,最希、望第一時間得到解決。























26、加班吃飯主動買單。











27、儘可能多地把自己的煙分給大家抽。











28、不該省的錢不要省。











29、當著領導和甲方的面表揚同伴,讓他們覺得很有面子。











30、當著效果圖公司、模型公司和平面公司的面表揚同伴,幫助他們樹立威信。











31、該要替同伴出面的時候要毫不猶豫地站出來,不能讓他們對你失望。











32、少給領導找麻煩。











33、儘可能的報喜不報憂,瞞上不瞞下。領導們都不喜歡聽到為難的話。實在有解決不了的難題,不能把困難原封不動的轉交給領導,至少提出幾個解決方案給他選擇。











34、作決策的時候要肯定。你對自己有信心,別人才能對你有信心。











35、該作主的時候要當機立斷。不能沒有權威,也不能亂用權威。























36、不該作主的時候不能盲目拍板。多請示一句總不會有錯,即使出了問題也會有人幫你善後。否則真的會吃不了兜著走。











37、效果圖公司、模型公司和平面公司做得好的時候要、毫不猶豫地給與表揚。要讓他們心情愉快的為你工作。











38、該要拉下臉的時候要狠得下心。說話要有份量,哪怕損一點,不然他們會瞧不起你,以為你好欺負。











39、打一巴掌別忘了再給個甜棗。適當給點壓力往往能出好活,但不能讓人帶著情緒為你工作。











40、表揚人的時候要誠懇,好話也要好好說。











41、批評人的時候要留有餘地。給人說急了撂了挑子自己就沒有退路了。











42、無論人家做得好不好首先要肯定他們的勞動。每個人都不容易,說話辦事要有、理,還要有情。











43、說一段自己不太習慣的話的時候最好先綵排一遍。











44、有一些關鍵的話在出口之前先跟自己說一遍。看看自己聽了以後是什麼感受,不要一廂情願,話一出口就、收不回來了。











45、勇於承擔責任,但不要、盲目承擔責任。受點委屈有時可以讓工作順利進行,一切以大局為重。























46、可說可不說的話統統不要說。











47、當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就啥也不說。











48、當不知道該說什麼還必須要說話的時候就反問一句:你覺得呢?











49、當不知道該說什麼還必、須要說話,反問別人又不合適的時候,就不聲不響的給大家發一圈煙,然後一根一、根的給大家點上。等煙氣模、糊了彼此面孔的時候,繼續啥也不說。











50、對一件事發表評論一定要先從肯定的說起。











51、當猶豫一件事是該自己辦還是該別人辦的時候,首先想想如果不辦會對自己有、什麼影響,如果會影響到自己就毫不猶豫地出手。











52、水平不高不要緊,認真、負責最關鍵。認真負責本來、很容易做到,但現在工作中、偏偏這兩條最難達到。領導、寧可用一個水平不是很高但絶對認真負責的人,也不會用一個水平確實很高但很難認真負責的人。











53、技術上的事再難也容易解決,用人上的事再簡單也要慎重。











54、制定計劃,分派工作,控制進度,檢查成果,這就是負責人要做的工作。











55、不能貪功。功勞首先要歸領導,其次歸同伴。自己付出的辛苦最好不說,或者少說,或者放在最後說。











56、說成績的時候要放大說,說辛苦的時候要縮小說。


標籤:
瀏覽次數:636    人氣指數:7516    累積鼓勵:34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逃離南海的美國還怎樣回南海?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9-15 00:01
他, 58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9-14 19:17
他, 46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9-14 02:13
他, 45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9-13 21:47
他, 48歲,苗栗縣,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