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6268946
 詩涵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無盡的思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媽媽我愛你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永遠的懷念
作者: 詩涵 日期: 2018.01.30  天氣:  心情:
親愛的阿母:
歲月匆匆,今天是您安息主懷兩週年的日子,我再度凝視著電腦中的錄影帶,播放您的入殮、追思、安葬禮拜,感恩、思念之情油然而生,從小到如今的情景一幕幕浮現腦海,叫我如何不想您呢!怎能不感動落淚呢!

您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世上無一人可與您相比,您是我生命中的寶,您對我的愛筆舌難述!

您無怨無悔辛勞拉拔8個孩子長大成人。小時生活困阨,我趁感冒生病之際,向您催討喜愛吃的食物,因知悉您是不會推諉的來滿足我的需求,如今回憶當時的我,是多麼地愚蠢幼稚啊!完全不懂體會您的風霜之苦,您總是把最好的給我,不好的留給自己,這種偉大的母愛情操,永烙我心坎!

在您59歲的那一年,心懷恐懼,深怕自己不能活到60歲,於是您默默地向上帝許願,若能活到60歲您就要信耶穌,這種條件式的交換雖不正確,但有恩典有憐憫的上帝仍然垂聽了您的禱告。
您毅然決然放棄敬拜幾十年的偶像,拆除原本根深柢固的信仰,全心歸向耶穌,這是上帝在您心中的感動和引導,是一件令人雀躍的神蹟!

信主後,讀經、禱告和聚會成為您生活的一件要事,每每看到您戴著老花眼鏡坐在房間的書桌前讀經、禱告和唱詩時,我心湖掀起陣陣漣漪,一股感動和感恩充塞我心間。

您常私下為教會和兒女禱告,您卻告訴我不知怎麼禱告,也不敢在人前禱告。
記得有一次您單獨和四哥在客廳一起禱告,您為他情詞迫切的禱告,卻如活水湧流,宛似滔滔不絕的泉源。我的思緒即刻陷入在一股暖流之中,這是一位偉大的母親為兒子流露出殷殷亟盼的情懷,我心被您的母愛融化了,永不磨滅啊!親愛的阿母。

有一次我和您一起吃飯時,我對您傾訴在工作中所遭遇的挫折和傷害,您慈柔地對我說要忍耐啊!

有一天您和父親吵嘴後,您邊吃飯邊告訴我說: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聖經箴言十九:11),因您遵照上帝的話而行,您心中的苦毒摒除了,您在婚姻中所受的苦楚,耶穌撫平了您的創傷。從兒時到爸爸離世,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您知道嗎?阿母。

爸爸離開的第一個除夕夜,那晚飯前您躺在床上傷心哭泣到身體擅抖,我才發現原來您對爸爸的情有多麼地深,我坐到您的床邊,安慰您爸爸在上帝那兒好的無比。我扶您起來到客廳吃年夜飯,第一次爸爸缺席的除夕夜,那晚大家的心中都不是滋味,尤其是阿母您的傷感,我心疼啊!

當有教會的會友要來家裡聚會時,您總是萬般叮嚀我,要把家裡打掃乾淨,並要預備豐富的水果和點心,不能失禮,您如此熱情款待別人,是因耶穌基督的愛充滿您的心。

當您九十大壽之前,您說要請教會的牧師和會友到家裡做感恩禮拜,我於是忙著準備水果和點心及每人一盒一斤重的紅壽龜,阿母您那晚笑開懷的模樣,至今我記憶猶新,您叮囑要多贈送牧師一份壽龜,我都照辦了,足見您對傳道人的濃情厚愛。

因腿部動過手術,加上爸爸的離去,最後幾年,您星期日不方便到教會參加聚會,每星期日早上九點一到,您總是到客廳的電視前聽好消息頻道的講道,週間晚上6-7點,您準時聽電視台的講道和劉三講古,您殷勤渴慕的心,是我的榜樣,至今歷歷在目。

最後這兩年的母親節,我和姊姊及妹妹陪您到教會做禮拜,您穿著整潔、打扮漂亮,這是您一貫的作風,在教會您總是主動和熟悉的會友寒暄,您的喜樂洋溢於表,我幫您拍了獨照,以作記念。直到如今每每看到那些照片,思念之情在心中盪漾著。

最後一次住院前的日子,您企盼我能陪您睡覺,我常在您睡前握住您瘦弱的手一起禱告,那是何等溫馨的時刻,也是您喜愛的時光,也許您感覺時日不多了,我心五味雜陳,阿母,您可知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因我似乎回到兒時的情景,躺在您的身邊,享受著母愛的溫暖和陪伴。

您年老體衰之時,無數次門診和多次住院,我用了年假來陪伴您就醫,雖然我休假時不能自由去旅行,但知陪伴您是一件美好且幸福的事。

您住院時總是不願意麻煩別人來看您,所以連牧師也不知您病重住院了,我打電話給牧師提到您快不行了,牧師說:就算半夜您走了,也要打電話給他,他會到醫院來為您禱告,阿母,我都照辦了。
您也不麻煩兒女,所以您在生前把離世後要穿的衣服及照片都準備齊全,一再地交待我放在什麼位置,不讓我到時手忙腳亂,謝謝您的體貼,我照您生前的囑咐,讓您穿著最喜愛的花绒外衣。

您常說上帝讓您活到94歲足夠了,您嚮往天上更美的家鄉,您也深深地渴望在天上與父親團聚,上帝照您的心意成全了。 您可知在第一年您缺席的除夕夜,我和姊姊在餐桌前謝飯禱告時,一股強烈的酸楚和懷念湧上心頭,我潸然淚崩,姊姊拍我肩安慰著說:您到上帝那裡了。

親愛的阿母:
您永遠活在我心中,您是一個在耶穌基督裡蒙福的人,深知您現今與上帝同在,好的無比,為您向上帝獻上感恩。我和姊姊也漸年長,距離我們再相會的日子愈近了,這是我們永恆的盼望!

我剛才去您的教會參加您和我所敬愛的清金長老的告別追思禮拜,深信他已在上帝的懷中,他對您和爸爸的愛心與關懷,永留心中。







































標籤:
瀏覽次數:182    人氣指數:182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無盡的思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媽媽我愛你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