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740240
 走鋼索的貓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生命是無限循環的流動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們永遠都是孩子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關於尊重
作者: 走鋼索的貓 日期: 2017.02.09  天氣:  心情:
我一直覺得沒有什麼事可以是理所當然的。

那天妳說:「讓一段連結越親密,就等於讓對方更容易傷害到你。」
我想到小狐狸對小王子說:「被馴養就要抱著掉眼淚的風險。」
但我卻覺得關係可以不用那麼有風險的。事過境遷後發現這些情緒甚至是無病呻吟。
但當下卻緊抓著不放啊。
只要我們時刻覺察自己是不是要入侵或干涉到別人的選擇權的時候,有沒有情緒,情緒來自哪裡?
真的來自對方嗎?情緒是不是在左右你的行為?

我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便覺得沒有什麼可以是理所當然的。
但最近突然深感,也沒有什麼是應該的或不應該的啊。這邊指不影響社會國家的相處。
覺得對方應該要懂你這真的是太自我的想法,覺得對方不應該要怎樣而你又憑甚麼左右別人。
覺得對方應該要怎樣但對方沒有做到的時候,你有情緒,這情緒你會完全怪對方嗎?
覺得對方不應該怎樣但對方怎樣的時候呢?我們的確會不開心,甚至開始計較比較付出接受。
但我更想問的是,為什麼。
.
為什麼你要這樣做?
為什麼你會有這些情緒?
你在在意什麼?
.
我曾經會想,哪有那麼複雜,就是因為在意彼此啊!
就是因為關係很好,我們應該要最了解對方但卻沒有的時候。
我應該要參與到你人生所有重要的小事但卻沒有的時候。
我的確也走過這樣的路。
而且自己生悶氣自己心灰意冷到不行,在發現對方沒有那麼在意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的時候,是的世界根本就要毀滅。
也許就是要走過這一遭吧。
才會知道原來只是在意自己更多一點,用太多美好的外衣包裝了。
.
你說,你是因為她才會做這件事,沒有她就不會有這件事,所以怎麼能夠說你沒有考慮對方心情。
但是你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全都是以自己的習慣堅持為出發點去做,
沒有問過對方想要或需要什麼,直接以你自己的想法認定並覺得對方應該要全部接受。
關於尊重對方的選擇…關於傾聽並調整。

說出來,是要看見這個存在,我們才能夠去面對解決。
我們都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更開心,尤其是她。

這段路真的不容易,就不要說容易了。

練習在說出這件事的時候,保持無狀態,不要有任何的預期心理。
媽啦真的是修行。
阿彌陀佛。
標籤:
瀏覽次數:272    人氣指數:2272    累積鼓勵:10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生命是無限循環的流動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們永遠都是孩子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