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7850543
 白開水~人心換人心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沉重ㄉ心情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這三種瓜是癌症ㄉ剋星^^轉傳唷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摘自公寓好文共分享^^
作者: 白開水~人心換人心 日期: 2017.07.28  天氣:  心情:
公寓好文共分享
摘自 2548297

枸杞顧目睭 僅沖熱水無效!


藥學博士楊玲玲表示,喝枸杞水,僅能吸收花青素等抗氧化物,但含有的葉黃葉需將枸杞咬碎或打細後才能釋放出來。(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枸杞可以明目,所以常有民眾將枸杞沖泡熱水飲用,但有藥學博士指出,僅喝枸杞水對於眼睛保健是沒有用的!

據健康醫療網,枸杞含有蘿蔔素、葉黃素、維生素B、C、鈣、鐵等礦物質,以及18種胺基酸,具有抗老、眼睛保健等功效。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藥學博士楊玲玲表示,喝枸杞水,僅能吸收花青素等抗氧化物,但含有的葉黃葉需將枸杞咬碎或打細後才能釋放出來。

想要保健眼睛,楊玲玲博士建議可以先準備1杯枸杞加1杯水打成汁,及1杯生糙米及1杯水打成生米漿,再煮滾8杯的水,先加入生米漿後,加入枸杞汁混合攪拌均勻後,就完成10杯的枸杞明目玉露。

楊玲玲博士指出,枸杞含有的胡蘿蔔素及葉黃素在進入體內後,會在人體酶作用下,轉換成維生素A,可以幫助眼睛保健,預防視力退化;而米漿建議用生糙米打成,以免流失維生素B,且添加米漿可以讓營養素懸浮,有助人體吸收。

另外,米漿及枸杞需打到過篩不留殘渣的程度,因此要多打幾次,且枸杞具有天然的甜菜素,已有甜味,不需要另外加糖。
(中時電子報)
標籤:
瀏覽次數:161    人氣指數:1361    累積鼓勵: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沉重ㄉ心情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這三種瓜是癌症ㄉ剋星^^轉傳唷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