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852403
 Zoe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希望歸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靈我渴我的主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與失敗共舞
作者: Zoe 日期: 2018.05.20  天氣:  心情:
星期五晚上的即興劇主題課程「與失敗共舞」,也算是滿震撼的生命教育課。
原本對這課的期待跟初衷是要幫助自己跟失敗的夢想告別,沒想到課程結束後卻是更高層次的體會──對生命的反思與再一次的勇氣。


課程中家齊老師對於「再一次」的分享,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也很感動,可以想像的到,當他腦袋一片空白僵在舞台上,台下老師卻只是輕鬆的對他說「再一次」,當下那種被承接被鼓舞被肯定的感覺,內心是多麼深受感動,失敗了有什麼大不了,再一次就好。
跟夥伴在雕像練習的時候,我發現了自己的盲點,就是比較會專注在「自己想要的感覺」,而忽略了how to make your partner look and feel good,這真的需要練習,在生活中也需要智慧的眼光去看見,彼此的需要。


最後的「海豚訓練」讓我覺得非常震撼,看著夥伴在茫茫黑暗中摸索著不知道是什麼的答案,那個過程我覺得好殘酷,也好殘忍。
指導員只能在對的時候發出提示聲「嗶嗶」,其他時候都不能講話,看著台上的海豚卡關的煎熬無助的想求救那種奮力掙扎,讓我想到,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也是這樣。在不知道自己人生的正確解答下,只能不停地行動冒險,並且要在這樣無盡的漩渦裡找到樂趣,就是要從一堆虛無裡去探索不知道會有什麼的答案。


有些人較幸運能分辨指導員的提示,就能穩健的往正確方向走去,有些人則迷失在眾多的提示聲中,做這工作比較好,都幾歲了還不結婚要幹嘛,家齊老師說到一點很重要,「指導員的提示沒有對錯,因為都是想要幫助海豚達到正確的目標。」每個人對提示的邏輯也不一樣,所謂大師心靈雞湯吸引力法則,放到自己身上,還是會被自己的認知架構框住,就像夥伴分享的一樣,明明對方的提示是這樣,聽到自己的耳裡就變那樣,所以必須「打破」框架,在即興裡,打破很重要,在人生裡,打破往往伴隨著冒險,不是人人都有勇氣去打破,自己舒適圈的框架。


最後自己跟夥伴的海豚訓練雖然沒有那麼驚險刺激,但還是好難,雖然有聽到提示但就像大海撈針般要去猜測正確的動作是什麼,中間的卡關挫敗,然後再一次去嘗試,呼吸、吐氣,再一次用新的眼光新的行動去冒險去打破,人生,真的就是這樣。


「人,離了群體不能獨活。」───這是我在海豚訓練最大的心得與收獲。
我們不能沒有彼此的幫助而活在這個世界,也不會有人知道你人生的正確答案,只有天上那一位才知道。
誰才是你人生的最佳指導員?在人云亦云的俗世裡,要如何才能分辨哪個提示聲才是能夠帶領你去接近正確的方向?
祈禱、靈修,是可以把提示聲聽得更清楚的不二法門。


「未來不會像早晨的報紙一樣,準時送達,它總是包含在你忽略的事情當中,晦澀不明、若隱若現。」───<轉變之書>


願我們在生活中隨時都可以輕鬆的把雙手舉起來「再一次」,再一次,舊的路重新來過,或再一次,用新的方式重新開始。
學著在這交替過程中找到樂趣,不知不覺,你就可以跟失敗牽手跳舞了!
標籤:
瀏覽次數:204    人氣指數:1284    累積鼓勵:5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希望歸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靈我渴我的主
 
住戶回應
 
時間:2018-05-23 20:48
他, 43歲,新北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8-05-20 17:12
他, 43歲,宜蘭縣,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