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530539
 等待飛翔的魚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憶廿五 part 2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廿六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回憶廿五 part 3
作者: 等待飛翔的魚 日期: 2022.02.19  天氣:  心情:
我歇斯底里的哭,直到累了,睡著了,老媽默默的抱了我回家。事了了? 沒有!這膏藥非仙丹,哪是貼一次就好的,因此,老媽再度帶我上圓環,要來換藥。老媽怕我不去,安慰我說去給阿公把貼布拔了就好了,好騙的孩子又傻傻的去了。

如果你認為貼上膏藥時的痛叫做痛,那去除膏藥時的痛就完全無法形容了! 試想想看,那膏藥在傷口上數日,乾了、硬了,如膠似漆的與傷口黏在一起,若要去除它,除了狠狠的一撕無它法,所以阿公動手了…… “阿娘喂~~” 痛入心扉的疼感覺宛如地獄走了一回呀! 等回魂後,又是眾人手忙腳亂的場景再度上演,結局還是一樣,累了、睡了,臉上還掛著眼淚之下又被抱了回家。

一次、兩次,已知道去圓環沒好事,但老媽只要一提說是要去圓環買東西,毫無抵抗力的我,又禁不起誘惑的去了,但只要到了巷口,就知道大事不妙,開始死命的拉著老媽往回走,怎也不願進去。老媽也有了她的 “撇步”,她沒忘了帶了個小幫手 -- 我哥,在我鬧脾氣之時,沒良心的三哥馬上到茶店仔找外公到巷口來”抓”人。就這樣,小娃兒哪擋得住大人,搞到後來,每次看到外公就像看到仇人似的,又氣又怕的躲到老媽的身後,好長一段時間都不願叫人。

後記:
圓環附近還有一個當時我視為很 ”迷幻” 的地方,那是永樂布市。當時這些布商集中在一間相當廣闊的平房裡 (應該是木造平房)。裡面擠著上百家的布商。偌大的空間裡無隔間,完全用布匹堆起做區隔。由於每一家的空間都不大,因此,店家僅能在有限空間下堆起自家生產或是批購回來的布匹,那是能堆多高,就堆多高。因此,身處其中,除了交雜其間的窄小道路外,舉目所見,除了布,還是布。對於年紀尚小的我而言,這裡簡直就是一座大迷宮,完全看不出身處何處。每次和老媽上這裡來,手總是緊緊的抓著她的裙擺,完全不敢放鬆,深怕一放手,會迷失在布堆裡,再也回不了家了。
標籤:
瀏覽次數:332    人氣指數:3352    累積鼓勵:15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憶廿五 part 2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廿六
 
住戶回應
 
時間:2023-02-02 14:30
這種膏藥是西醫至今都沒有的
可以把膿抽拔出來然後就消腫 西醫只能吃藥防止惡化然後等他慢慢復元
這種藥膏現在還買得到 叫蜂巢膏 有四種大小 不過效力沒有以前的好了
 
時間:2022-02-20 18:44
回憶總是美好的,小時候的我好像是四歲吧,也是緊緊拉著我媽的裙擺,怕走丟了,後來才知那次是遷戶口,只記得好多人,我媽給我買了一個紙做的,可以用來吹的玩具給我,她則背著妹妹在辦理;不知為什麼這畫面一直停留在我腦海裡,她早已忘掉了。
要跟妳說聲對不起,我是要給妳十個心的,不知為何手一滑就變成只有兩顆,我很喜歡讀幼年的故事,希望妳能更多的故事,期待妳的"回憶"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