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530539
 等待飛翔的魚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憶廿五 part 3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廿七 part I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回憶廿六
作者: 等待飛翔的魚 日期: 2022.02.27  天氣:  心情:
老實說,小時候老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聰明的? 還是愚笨的? 看似 “精光” 的腦袋,卻常常做出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每當家中需要幫忙跑腿到巷尾的雜貨店買東西時,老媽一定會叫大姊去。而大姊基於她的長姊優勢,有了鋤頭管畚箕的權力,號令直接發到我這裡來,雖然百般不願,但……老么的頹勢,也只能無奈的接受。但無奈僅是三分作態罷了,其實內心還是雀躍能到雜貨店一趟。

每次出任務向老媽報到時,看得出來老媽比我還無奈! 老媽從錢包拿出錢,將錢放入我手掌中時,總會用力的將我的五根手指頭合起來包住錢錢,深怕那些錢會長腳跳掉似的 (不知道老媽是否早知我有漏財的”能力”)。接著,就是一連串懷疑自己的開始。

老媽應該對我的記性一點兒信心都沒有,遞了一個玻璃瓶到我的另一隻手後,一次又一次的叮嚀 ”打一罐油、雞蛋一斤,記得找錢! “ 老媽重複了數次,還要我複述一次,確認我記對了,才放我出門。

唉! 當我一腳要跨過了門檻時,耳邊又傳來老媽的聲音 “記得要跨過水溝喔!” 她不說還好,一聽到要記得跨過水溝,完蛋了,滿腦子就專注在提醒自己這件事,而那件………我究竟要去買什麼呢? 唉呀……忘了! 只能心虛的轉了頭,無辜的看著老媽 “我忘了要買什麼了!” 只看到老媽漲紅了臉,氣到冒煙,辛苦的忍住了準備發作的火氣,將要買的東西名稱再說了幾次,接著轉身,頭也不回的進屋子罵大姊去了!

這下子,一手緊握著錢錢,一手拿著玻璃瓶,嘴巴還不停的唸著:打一罐油、雞蛋一斤,記得找錢,要跨過水溝,終於,有驚無險的到了雜貨店。喜歡到雜貨店並不是因為這家雜貨店有啥令人嚮往的地方,而這只是滿足一下幼小心靈中那份 “我長大了! 我會買東西了!” 的驕傲。

雜貨店老板一直是我崇拜的對象,那是因為他打了一手好油! 怎麼說呢? 以前雜貨店備的油是一大桶的,要買油,得自備容器,一般家庭可能會用清洗過的舊酒瓶、醬油瓶來買,老闆就會由油桶中舀起來,注入買者的瓶子中。這老闆的工夫了得,不像老闆娘總是拿個漏斗裝油。這時需要說明一下那個油勺,那是一根近一尺長的細鐵竿,最底下有一個也是金屬的小圓杯,杯口約5公分大小,剛好可以伸入油桶上方不大的開口。只見老闆握著油勺長竿伸入桶中舀了一杯油起來後,於玻璃瓶的上方(有些高度),對好了角度,傾斜了油勺,就看到那油呀細細的涓流而下,不偏不倚的流入了瓶子裡。老闆從沒失手過 (至少我沒見到),真的是高手在民間啊! 而老闆應該也常因此而得到大家的 “注視”,過程中總覺得他的嘴角是上揚的。

回家前,再次把 “口訣”唸一次,確認該買的買了,該找的錢找了,該跨過水溝也沒忘記,才放心的回家。回到家,交了差後,緊繃的全身終於有了一種放下的輕快感!
標籤:
瀏覽次數:308    人氣指數:3308    累積鼓勵:1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憶廿五 part 3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廿七 part I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