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9530539
 等待飛翔的魚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憶十九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廿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重回過去
作者: 等待飛翔的魚 日期: 2021.04.02  天氣:  心情:
史書記錄常隨著政權轉移而左右搖擺非新鮮事。寫了多篇的回憶,卻越寫越乏味,感嘆於我存在的過去歲月,也經不起那些轉變而漸漸的模糊,漸漸的被這一世代的給遺忘了,那一段光陰,就如同消失了一般。

升斗小民無力扭轉時事,但顯然的這件事是可以用另外不同的方法,重新喚起人們的記憶,並且讓年輕的一代,用一種聽故事,不具壓力的來知道台灣近代史中被省略的一塊,如此也能更貼近理解他們的阿公輩年輕時生活真正的樣貌。

近期的兩件藝文界作品,讓我欣喜。一是公視的天橋上的魔術師,一是表演工作坊的江雲之間。二者皆提到了台北在40~70年之間發生的點點滴滴。

在天橋上的魔術師片頭,看到了許多舊照片,依稀看到童年的我,正在照片中向現在的我揮著手,而那句 ”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深入我心。是的! 那正是我無法說出的心境。

而在 “江雲之間” 這齣戲中,那句 ”時間給了我們一切,但……也帶走了一切!” 更是經典。劇,看完了,每個人會有不同的領會和感受,但對我而言,會淚水盈眶是因為:沒錯! 不知不覺的,我也成為了過去的一部份,但,感謝,我參與了!
標籤:
瀏覽次數:502    人氣指數:3682    累積鼓勵:15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憶十九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回憶廿
 
住戶回應
 
時間:2021-07-04 14:43
成為過去的一部分是必然的事
但 妳也改寫了未來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