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群可愛的天使,快樂的生活在人間。他們無憂無慮的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恣意的成長著。生命,對他們來說,是真、是善、更是多麼的美好。 然而,不知怎的,美好的生活卻發生了變故。他們有的失去了母親,有的失去了父愛;有的失去了遮風蔽雨的家,有的必須忍受家庭及學校暴力。有的更因種種不為人知的原因,而成了準孤兒... 讓我們挽起袖子,一起來關心這些,將不再被遺忘的天使。
  『被遺忘的天使—我們的心將不再遺忘』活動是由公寓住戶 (編號22154號) 的仲達老師 向愛情公寓所提出的,仲達老師現任職於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代理執行長,在老師服務的單位裡,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孩子是單親或準單親,有五分之一的孩子是原住民,有四分之一家境清寒,在輔導的過程中,老師發現這些孩子其實是可以表現更好的,只是家庭關係而影響學習上的表現,也讓這些孩子明亮燦爛的笑容抹上了再也拭不去的憂傷,由於這樣的發現,『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貧童專戶』的構想於焉產生。
  為了落實這個構想,老師將個人之前出書的所得版稅收入全數捐出。然而,光靠個人出書的版稅來幫助這些孩子根本是不夠的。因此,在仲達老師的建議之下,愛情公寓企劃了『被遺忘的天使—我們的心將不再遺忘』活動,希望邀請所有公寓住戶一同來看看,一起來關心這些或許你從未注意或是早已遺忘的天使們,讓來到公寓的住戶找到的不只是愛情,還有更多暖暖的關懷與愛心,用來幫助這些被上帝遺忘的天使能夠重新站起來,重新擁抱生命,擁抱未來。

1. 贊助老師出版著作—孩子們,這是我與你們的日記
  仲達老師的著作『孩子們,這是我與你們的日記』目前正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販售,該書販售的所有版稅,將全數捐出供做『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貧童專戶』之用,截至目前為止已捐出第一刷4萬元的版稅,但仍非常需要更多公寓住戶的積極參與跟支持。
  另外,除了上網購書之外,您也可以抽空幫忙上博客來替這本書寫下書評,好讓更多的人知道這本書,也讓更多的孩子能夠得到更公平的對待。

博客來訂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1721
相關說明網址:http://www.i-part.com.tw/diary/diary_viewpage.php?o=22154&d=1940886
您除了可以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訂購此書,同時在全省各大連鎖書局 (金石堂 誠品 諾貝爾等) 都可以買得到。

2. 捐款『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貧童專戶』
  當然,您也可以直接把您的愛心化作捐款,捐款到『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貧童專戶』,您的捐款將會運用在協助鶯歌地區家境清寒的孩子身上,幫助他們完成學業或提供其生活上部份的資助。在眾多捐款人之中,有為數不少的學生及家境普通的朋友們。在此,我們向您致上最高的敬意!謝謝您的支持與參與!也許您不是鶯歌人,但是,在社會公益的路上,您的參與讓我們更有勇氣與信心去面對未來的一切;也因為有您,所以我們不會寂寞。

捐款方式:
方 式 內 容 備 註
一般電匯 銀行:台北國際商業銀行 鶯歌分行
帳號:400 21 646766 00
戶名:瞿宗益
 
郵政劃撥 帳號:19572072
戶名:瞿宗益
 
支票
郵政匯票
抬頭:瞿宗益
郵寄地址:239 台北縣鶯歌鎮南雅路 33616
支票請劃線並註
明禁止背書轉讓
親至本協會 地址:239 台北縣鶯歌鎮南雅路 336 16
電話:(02) 26791074
聯絡人:郭老師
◆ 捐款人請務必於捐款後與 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 聯絡。謝謝!

1. 捐款明細
捐款人 捐款日期 捐款金額 備 註
甘振聲 ( 香港 ) 2004/07/08 HK$ 12,500.- 約折合台幣 $53,000
劉慶國 2004/07/06 NT$ 100.- 學生
無名式 2004/07/06 NT$ 100.- 學生
洪秋香 2004/06/17 NT$ 1,000.- 愛情公寓會員
瞿仲達 2004/06/09 NT$ 40,000.- 第一刷版稅,出版社將於年底撥入
    ◆ 結存金額:NT$ 94,200.-
( 以上捐款全數存入「台北國際商業銀行 鶯歌分行」活儲帳戶中 )

2. 孩子們,這是我與你們的日記—愛情公寓序文
  在仲達老師的著作中,愛情公寓相當榮幸能參與提供了一篇短短的序文,也深深感謝老師長久以來對公寓的支持與愛護,若您手上還沒有這本書或是苦無機會可以看到,您可以先看看愛情公寓為老師寫下的這篇序文,幫助您一同來進入老師的情,老師的愛,還有老師與這些小天使們的可愛世界。 ---> 看看愛情公寓序文

 

尚凡資訊 版權所有 c2002 Sunfun Info Ltd.C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