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6269
 Natalie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下一次的幸福,何時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重啟生活的初心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顏值V.S身材
作者: Natalie 日期: 2023.06.07  天氣:  心情:
德州南西大學的教授Carin Perilloux和西奧勒岡大學的Jaime Cloud針對這個大家共有的好奇執行了一項研究。
他們找來了250名異性戀男女,給他們可以兌換擇偶條件的點數,完全採隨機制。
分組還要求這些參與研究的男男女女們選擇自己的長期伴侶或是短期伴侶,研究者想看看對伴侶的認定怎麼樣會影響到擇偶條件的優先順序。

女性無論本身資源多寡(30點或70點),在長短期關係中都會選擇臉蛋。
男性擇偶時,就會做出區分了。如果是本身資源稀缺,考量經營長期關係時,會選擇臉蛋;短期關係,則會選擇身材。如果是本身資源較優渥(70點),無論是長短期關係,都會選擇臉蛋

這兩位研究者根據演化心理學做出的推測,是這樣的。男性在短期擇偶時,看重的是女性目前的生育能力,而這些可以從女性身材的特徵看出來。
男性在長期擇偶時,雖然也看重生育能力,但也會關注到基因的優良遺傳,包括膚色等等的特徵是不是自己會喜歡的。
而女性在擇偶時,比較不會考量男性的生育能力,因此會從五官的訊息挑出適合自己的外在條件。


男生重視「耐看度」 女生答案超一致
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投資臉蛋比投資身材有效。 [:D]
標籤:
瀏覽次數:198    人氣指數:3078    累積鼓勵:14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下一次的幸福,何時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重啟生活的初心
 
住戶回應
 
時間:2023-06-07 19:29
他, 47歲,桃園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