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26269
 Natalie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顏值V.S身材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S.O.S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重啟生活的初心
作者: Natalie 日期: 2023.06.11  天氣:  心情:
快要進入白髮遲幕之年,睡得著、吃得下、笑得出,是簡單又最困難的修煉。
有人說,生活即是修行;我覺得凡夫俗子的修行,並不是要清心寡欲,而是要用心生活。
或許下一刻我們仍然必須武裝起來,繼續和生活搏鬥,但此刻,我們可以好好珍惜,努力創造快樂,讓人生更加美好與精采。
我突然覺得,生命的本質或許並不是艱難,人生要不留遺憾,就要善待自己,要懂得感恩,就會善待別人。
只要願意,我們可以活力十足地迎接挑戰。
生活中的修行,就是善待別人,也不委屈自己。
但是活了半輩子,卻也學到善良並不是充當一個濫好人。
有些原則,不管在哪裡,都需要堅持。
我想,善良並不代表懦弱,謙讓也不代表膽怯,只會被人隨意擺布。
望著有如明信片般的景色,我不禁想修行種在修心,能夠時時關照自我、覺察內心,感受到自己的情緒,卻不會被情緒綁架,能夠冷靜自持,也能夠放膽生活,真心善待別人,也不委屈自己,這是一輩子都該修煉的功課。
標籤:
瀏覽次數:123    人氣指數:3903    累積鼓勵:18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顏值V.S身材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S.O.S
 
住戶回應
 
時間:2023-06-12 04:36
他, 47歲,桃園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6-11 20:25
他, 47歲,桃園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