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當我們開始變老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劉大潭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將軍淚-96年舊作
作者: Linda 日期: 2022.05.09  天氣:  心情:

風聲鶴唳中草木皆兵,兩軍對峙殺紅了每雙疲憊的眼,帶頭的將軍領著不及百人的兵士們,一路退守來到了崖邊,若不是…當朝的奸佞陷害,一代武勇的大將軍又豈會做困獸之鬥?


 


「莫非.....是天要絕我嗎?」將軍仰頭無語問天…


 


「將軍,吾等兵士們願與將軍生死相隨!」近身兵士小武堅決地表達意願,此起彼落的附和聲不絕於耳,令將軍心裡頗受感動。


 


「小武,我曾答應你娘要安全領你回家鄉的,恐怕是愧對你娘親所託…」


 


「將軍,莫道此言,能一路追隨將軍是我小武天大的殊榮啊!」……


 


就在此時,敵軍將領突地一聲令下,萬箭齊發,將軍與兵士們紛紛中箭了。而眾兵士們齊身護主,一個接著一個倒下,不久之後,僅餘小武與將軍二人。


 


當箭聲再起時,小武高喊著「將軍,我先走一步了。」隨即擋在將軍面前的他身中多箭而氣絕,將軍大喊著「不要啊~」,最後一道破空而來的箭翎聲,強而有力地貫穿小武與將軍,自此,一代大將殞落。


 


奈何橋上將軍獨行,一生為朝廷征戰無數,無家無累的他,竟是如此落寞的身影,前方突有人喊道「將軍,我在這兒!」原來是小武。


 


「快點走!不然你要誤了投胎的時辰。」鬼卒催促道。


 


「鬼卒大哥,我可不可以選擇再跟將軍同行?」小武向鬼卒苦苦哀求道。


 


「不行,你再拖延下去,就要等下一個時辰了。屆時,你的一生際遇將會困難重重。」


 


將軍一生少情少慾,無家亦無累,見小武苦心追隨,滿腔熱血澎湃…,鬼卒為難地道出「如果能讓英勇神武的大將軍為你流下一滴將軍淚,我就答應讓你們來生再相遇。」


 


將軍淚難求啊!一生奉行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將軍,豈會為了一個小兵而落淚…?分明是強人所難。


 


眼看著小武被鬼卒們無情的鞭打著催趕去投胎,將軍的心已化成片片柔情,感動其中…無預警地滲出一行血淚。鬼卒驚見此景,又不願承認自己失策,順手推將軍往前掉入來生之路。


 


小武仍在與鬼卒拉扯著,一回神,將軍已不在幽冥路上,隨即小武意欲跟隨投胎之路,然鬼卒似乎有意做對般,不肯放行…,私心的鬼卒刻意選了一個女兒身給小武,問他「此女一生受苦受難,但終有一日,你的將軍會尋你而來。願意否?」


 


小武二話不說地回道「願意!」


 


「那就去吧!」鬼卒一把推下小武。


 


小武心裡想著將軍一生無家無累,只願追隨將軍,不為自身未來所著想。又豈知即將面臨多舛的一生,男兒心偏偏又配了一副女兒身,為了償還將軍所流下的眼淚,小武甘願一生流淚無數,只為等待將軍尋來。


 


~~~~~~~~~~~~~~~~~~~~~~~~~~~~~~

 

    多年之後,人生際遇幾度翻轉…某日,小舞的個人網頁裡出現了一名意外訪客,僅留下幾句的打氣文字,自此.....將軍與小武的緣份串連上了。




標籤:
瀏覽次數:474    人氣指數:5614    累積鼓勵:25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當我們開始變老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劉大潭
 
住戶回應
 
時間:2022-10-28 20:41
他, 79歲,新北市,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10-28 20:38
他, 79歲,新北市,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05-10 13:53
他, 51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05-10 12:42
他, 57歲,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05-10 12:41
他, 57歲,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05-09 18:48
她, 53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05-09 18:20
讚!
 
時間:2022-05-09 17:13
BL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