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的染疫日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新年新願望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交朋友
作者: Linda 日期: 2022.10.26  天氣:  心情:
又來到一年中的第四季。

開始搭上名為「初老」的列車來到五十而知天命的我,很喜歡看別人寫的文章,從中獲得新奇的觀念,也或多或少有共鳴感,當然,這令人覺得日子不無聊。而這令人尷尬的年紀,真的是談愛已老,談性無力,談死又太早。

時下流行上網,網路真是一個奇妙的媒介,它能當「百科全書」告訴你答案,把八竿子打不著一塊兒的男女湊成對,分享你的喜怒哀樂給眾人,追星追月追太陽,也能讓詐騙集團衍生五花八門的騙術,騙財、騙色,甚至騙你去柬埔寨賣身。

何時起交朋友變成一件難事!

四、五年級生的童年一吆喝就一大群小子、小丫頭,在田裡焢窯,結夥玩著跳房子跟木頭人,還偷拔別人院子的土芭樂,明明就是酸澀難以入口的果實,怎麼在記憶裡,那味道就這麼鮮明?

五歲夏天時跟著兄長在田邊奔跑,看見一片油菜花上有幾隻小小的蜜蜂,心想抓著來玩,把雙手一拍,這下可慘了,右手手心被叮出一個腫包,哭哭啼啼的告訴哥哥們,大哥用手中的零錢跟賣冰的阿伯買了一支把噗,挖了一坨冰放在手掌上,剩下都被哥哥們分食掉,心裡對著那坨冰又想吃,又害怕手越來越腫,令人糾結不已的畫面,想想就好笑。

如果可以找回小時候的單純心態,交友只是因為能玩在一起,分享一切事物,而不是想從對方身上獲取什麼東西,也不用害怕被騙,這該有多好?每到夜裡,總有一些當天的感受,卻找不到人分享,餘生就如沙漏般逝去,怎麼就找不到願意深夜裡互道一聲晚安的朋友呢?

友人說可以徵友啊!不太會聊天的我,也不想一直在接受身家調查盤問,希望能看見我的日記或心情貼的過客,如果夜深了,與我道一聲「晚安~夜深了,祝妳好夢!」,早上給一句「早安~今天天氣不錯!祝妳有美好的一天。」………我想這樣就足夠了。

[:D] [(-|]
標籤:
瀏覽次數:606    人氣指數:12206    累積鼓勵:5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的染疫日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新年新願望
 
住戶回應
 
時間:2023-04-05 16:41
既然是交友
又怎會設限年齡呢
我是52年次 未婚 曾經留學日本 任職於金融機構 期待與你有更美好的互動
 
時間:2023-01-28 09:46
他, 62歲,桃園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10-28 20:13
他, 79歲,新北市,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10-28 12:58
他, 45歲,新北市,金融保險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10-26 19:00
他, 55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