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要去七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姪子搬家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馬祖三天四夜遊記
作者: Linda 日期: 2023.05.09  天氣:  心情:
一直以為「馬祖」是一個島名,到了之後才知道馬祖是36座島嶼群的統稱,距離中國大陸最近點約9.25公里。主要由南竿島、北竿島、高登島、亮島、東莒島、西莒島、東引島、西引島及附屬小島島組成,面積29.6平方公里,居民人口13,000多人......。


5/4參加二哥友人邀約的「老兵馬祖懷舊團」四天四夜之旅,成員有連長、排長、班長等夫婦群。第一晚跟二哥在圓山站搭乘客運抵達基隆,與其友人用過晚餐後,拉著登機箱走到港口等待「台馬之星」抵岸,港口有分國內跟國際線,有一種小興奮要出國的感覺。



候船室有滿滿的人潮,訂票系統無法直接付款,還要抽號排隊買票,真的很不便民,終於到了登船時間,老哥一直要拍照,結果我們是最後上船的,明明他已經是第四次去了,還這麼愛拍照打卡,真不懂登船的走道有啥好拍的。



進到經濟艙室放置行李,每一間艙室有廿個上下舖床位,深咖啡色的牆板令人有窒息感,像躺在棺木裡一樣,無法坐在床上,床上還隱隱有種前人遺留下來的味道,十點半才開船,在甲板上方拍基隆港夜景真美,吹著海風在月色之下與台灣正式告別,吞了一顆暈船藥後,伴著船上引擎聲在搖搖晃晃中昏昏沈沈地睡去。



五點就有船客唏唏嗦嗦的準備起床去看日出,暈船藥效尚未退去,暈沈沈地拉著行李踏入東引島上,這群老兵團有說不完的當兵話題,雖然東引物資不是很充足,也沒啥必吃必買的,但是有無敵海景必看啊!



每到一景點就被老哥拉去拍照,連長還很堅持第一次來的我一定要走完每一個景點,詳細的講解每個景點的故事,讓我豐富了無數知識外,也爬上爬下的快累死了。



第二天七點半就準備去搭船到南竿,早上在雨中登上「新台馬輪」,2小時的船程竟也有臥舖可躺,雖然「新台馬輪」比「台馬之星」設備新,上面有滿滿的漆味令我頗不舒服,抵達南竿有感覺建物較多,海景也沒有東引漂亮,那陡坡更是超級陡,幾乎都是陡上陡下的馬路,車子繞在山路中,又上又下讓我暈車,到了據點差點就抱著大砲抓兔子了。



下午到天后宮順便去看媽祖神像,高度為28.8公尺,加上避雷針,其總高度為29.6公尺,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象徵著「365日、日日平安」。我與老哥從階梯一路爬上媽祖神像觀景台,雖然穿著夾腳拖忍著磨腳的疼,一路不停地衝上頂端,背著呼呼作響的大風抬頭仰望媽祖神像,祈願慈悲的媽祖能護佑大家平平安安。



第二晚在東引沒看到「藍眼淚」,第三晚在南竿不死心地又跑去港邊尋找半天無果,睡覺時跟老哥哭訴我腳好痛!還沒看見藍眼淚,老哥說他流兩滴「男人的眼淚」給我看好了,真是傻眼。



第三天早上去介壽市場吃完鼎邊糊,就去搭船到北竿的芹壁等景點,一人車資350元,下雨天那陡坡不搭車而去騎車的是傻子,多危險啊!



因為一直下著雨,也沒有訂位,所以當然沒吃到芹壁「芹沃咖啡烘焙坊」的批薩。天氣不佳不適合拍照,草草逛完景點,中途司機小姐說明天船沒開哦!建議今天晚上買船票回台灣較好,接下來大家都慌了,完全無心欣賞風景,一直在連絡晚上九點加開的「新台馬輪」船票事宜,因為沒買到就要再等上二天才能回台灣,急得我胃隱隱作疼,好在老兵當地友人給力,搶到五張「貴賓室」船票,心情才稍微放鬆一下。



回到南竿時,胃已經抽痛得不行,竟然找不到藥局可買胃藥,當地人說只能掛急診,還好有人貢獻一顆胃藥給我,晚餐沒吃就回民宿洗澡睡覺,七點醒來覺得好多了,也開始準備打包行李要回台灣。



說真的,如果可以的話,搭飛機單程要2000多,時間雖然較短,但是霧太大還常不飛,不如搭乘船運,貴賓室臥舖才1500元,還可以吹海風看星星跟躺著睡覺多好。



總結這次的旅遊,很可惜第二天開始一直下雨,還有突然知道預定船班不開時的錯愕,造成胃痙攣的不適,沒看見藍眼淚的遺憾,被陡坡嚇得驚聲尖叫,也沒有值得回味的美食,但是有東引的超級無敵海景、老兵的風趣笑話、軍嫂的貼心照顧、對巨大媽祖神像的感動,再再都在豐富我這次的人生旅程。



離開馬祖的土地踏上歸程時,竟有種不捨的情結。或許,此生只會到馬祖一次,至少我到過「國之北疆」,此生無憾矣。---



接下來該期待6/23的蘭卡威之旅囉!




標籤:
瀏覽次數:372    人氣指數:4332    累積鼓勵:19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要去七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姪子搬家記
 
住戶回應
 
時間:2023-05-10 11:25
他, 58歲,新北市,農漁牧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5-10 11:20
他, 58歲,新北市,農漁牧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5-10 10:37
他, 60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5-10 10:31
他, 60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5-10 09:57
他, 58歲,新北市,農漁牧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5-09 22:34
他, 60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5-09 22:14
他, 63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5-09 17:55
他, 52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