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馬祖三天四夜遊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逛士林夜市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姪子搬家記
作者: Linda 日期: 2023.06.05  天氣:  心情:



二哥的兒子唸碩士班半工半讀,學校教授推薦他去台中某公司任職,原本他偷偷找表哥(我家老大)開車幫他搬家,我覺得不妙跟姪子極力推薦我也要去,可以幫他出油費跟飯錢,沒想到這年頭當「姑姑」都這麼難。


車子到他板橋租屋處,發現竟然在菜市場附近,狹窄巷弄間只有一輛車子的小道,辛苦阿兵哥了,這路比考駕照還難,就聽他一路唸「靠夭哦~這是什麼鬼?這是什麼鳥路?....」,姪子還酸了他一句「你技術不行!垃圾車都能開進來~」,這壞孩子把幫他的表哥氣個仰倒。



全部的行李很多都是零散無大袋子裝,看了都傻眼,搬了半個小時,就見他轉來轉去看有沒有漏拿,終於在十一點左右上路。到了關西休息站已經一點半,帶著他們下去買點東西吃並休息一下,買手搖杯時,花了300元,心想為啥這麼貴?原來姪子挑了一杯150元的!我只好心痛地跟他說「你給我好好認真地喝完它!」。



好不容易在台中沙鹿要下交流道,司機一直看錯導航下錯交流道,開了很久回頭上去後又下錯,不然就是過頭,我在副駕一路狂笑,說「今天是高速公路一日遊嗎?」,司機怒道「都是副駕沒有盡責!」。



好不容易到了公司的宿舍,才知這小孩根本沒打算住公司宿舍,有另外約看房子,問他為什麼要另外花錢?他說宿舍超級髒!這時,已經把他送到宿舍門口了說,我跟兒子都無言沈默了,原本他要先把行李放在宿舍,找到再來搬行李,我說都不住了,就直接載著走吧!接下來就是當天看房選擇租屋的時間。



姪子說「我都約好了一個六點,一個七點看房」,為了不傷害姪子的自尊,我說「還有三個小時,我們去台中大遠百吃飯吧!」。(天啊~這時都已經三點半還沒吃午餐)



周六是花生什麼事?台中人都跑去百貨公司了嗎?停車位一位難求,結果停在大遠百對面的私人停車場一小時120元,所以吃這頓飯花了我1900+停車費240。



第一間套房租金7800,嗯~就一個字,「髒」。那冷氣機轟隆隆地作響,從沒見過冷氣外機是佈滿灰塵的,真是長見聞了。沒有正常床墊,只有一個5公分軟墊子,我馬上認真問姪子「你要這麼克難嗎?」。



接著又是第二間套房租金8200,我一進去大門就懷疑的詢問房仲「這是旅館改裝的吧?」,他弱弱地回我說「不清楚」,廁所設備屬於乾溼分離,暗暗的燈光中,感覺洗個澡像要摸黑一樣,房間的味道充滿廉價香水味,我小聲的詢問姪子「你要住在炮房嗎?」,他立馬搖了搖頭,上了車我跟姪子都有種說不清、道不明陰陰的不舒服感。



在車上語氣和緩地跟姪子開導,如果今天找不到合意的房子,那我們就送他先去住宿舍,等我小兒子月中連休二天再來台中幫他搬家,租房子不要著急,也許同事會介紹更好的也不一定哦!還好他也同意了。



與第二個房仲約好靠近嶺東的租屋地址,提前到了之後,一看70、72、76、78.........,咦?怎麼沒有74號?後來問了在76號門口擦車的大哥有沒有74號?他說沒有哦!趕緊叫姪子對一下地址,他說是「XX路」,我失控地說這裡是「XX東路」...,一上車就控訴司機亂下貨。



到了租屋處,前任屋主尚未搬完東西,無法當天入住,只好再前往下一個地點。一整排的透天屋,看起來應是建好沒幾年,啥咪?4樓?氣喘噓噓的爬上去後,空間很大,也很安靜,因為是頂樓只有一間房,姪子很滿意,離他公司又很近,月租7500,水電瓦斯管理費另計,附近有寶雅、超商、餐飲方便,還有健身房,機能還不錯。



跟房仲砍了仲介費,還約定好隔天需載姪子去台中牽他的機車,就看見房仲小哥一臉生無可戀樣。簽約時,屋主還問為什麼這麼晚才看房?還當天要入住?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拜託她多照顧一下。最後送佛送上西,原本叫房仲跟姪子自己搬行李上四樓,我這姑姑於心不忍叫上司機,四人接力搬上四樓,把我的老骨頭累得不要不要的。



孩子想要去外地闖闖的心態我很支持,但是凡事真的要多計劃跟詢問家中老人家意見,避免多走彎路,聰明的人會借力使力,不會一股腦地橫衝直撞,心想還好我有跟過來,不然這兩個孩子最後一定隨便選一間租下來,雖然整個過程不盡完美,但是總算安排妥善。



阿兵哥一直想在台中住一晚,可我覺得回到台北頂多12點多,還是回去住舒服,深怕司機給我飆到130~,一路都不敢睡著,想盡辦法與其聊天,回到家總算放下一顆緊張又疲憊的身心。



一直在想,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父母好像也沒有幫我們減少多少彎路,至於需要幫下一代減少彎路嗎?大兒子說「就當做善事吧!」,也是!我們對別人都能釋放善意,何況是自己的小輩們。




標籤:
瀏覽次數:408    人氣指數:5108    累積鼓勵:235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馬祖三天四夜遊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逛士林夜市
 
住戶回應
 
時間:2023-06-09 22:56
他, 63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6-05 16:38
他, 60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6-05 13:36
他, 55歲,高雄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3-06-05 13:16
他, 55歲,高雄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