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父親最後的畢業典禮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春節記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作者: Linda 日期: 2024.01.17  天氣:  心情:
如果一生中沒有歷經「生、老、病、死、苦」的感受,又怎麼能夠快速讓自己成長起來。

因為我跟二哥的住家都離父母家很近,父親總是為我們處理很多生活小事,比如忘了拿鑰匙,就打電話請老爸送來備用鑰匙。老媽要給我們什麼吃的,老爸會直接送去家裡。家中電器或傢俱壞了,一通電話給老爸,他總是說「好~我有空過去修!」,買東西跟他說「老爸我有買東西,會寄去你那幫我代收哦!」,想吃什麼只要跟他說「我想吃....」,他就會回「好,我跟你老媽說。」,好像都離不了父親的幫忙,在父親面前我們都是小孩子,直到12/18這天清晨,父親停止呼吸再也不會回應我任何的要求了。

回想起父親的個性極其善良,感性、調皮又有點碎碎唸,個子不高但是熱心公益又愛運動,傳統顧家的個性,總是愛煩惱家中大小事,在他突然過世後,我們都非常地不捨,還沒讓他多享福、想到「從此沒有爸爸了」就會開始流淚。 [X-(]

當兄長說有夢見父親時,只有我跟媽媽沒有夢到,12/31當天晚上在家做晚課時,跟地藏菩薩祈求祂能帶我去見父親一面或是帶父親來見我,沒想到當晚真的讓我做了一場很長、很長的夢,也在夢中見到二次父親的面,還抱了他一下才醒來。

半個月後,晚上做完晚課,想起老爸又趴在桌上哭得很傷心,那晚竟又夢見老爸一臉擔心的樣子,我問他喜不喜歡我幫他買的繡花鞋?他點了點頭後我就醒了。

「夢」,很多人都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造成,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希望夜夜都能跟父親請安與他話家常。但是,又覺得這樣老爸有天一定會跟我說「吵死了~妳干擾老子修行!」,所以,學會放下才能讓過往的親人安心前往該去的地方,至於後續家中遺產稅與繼承的問題,再沒有父親主事,我們四兄妹就要扛起責任,學會真正長大,也要把媽媽、自己跟家人都照顧好,希望父親能夠感到欣慰。

標籤:
瀏覽次數:217    人氣指數:3977    累積鼓勵:18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父親最後的畢業典禮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春節記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