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舊作-蕃薯的未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燈與窗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舊作-拿起與放下
作者: Linda 日期: 2016.07.15  天氣:  心情:
什麼是拿起?什麼是放下?

愛情,要拿得起放得下!
工作,要拿得起放得下!
親情,要拿得起放得下!
友情,要拿得起放得下!
生命,要拿得起放得下!
財富,要拿得起放得下!
權勢,要拿得起放得下!
…………

如果不曾真正擁有過,則很多事情都不必去計較它的去留。即使好好的握在手裡了,它仍是會經由命運的安排而變幻無窮,不是嗎?

當我手裡握了一顆桃子,有點苦、有點澀…但是那唯一的清甜味,就可以讓我覺得享受了它的美味。當我的人生出現了瓶頸,有點痛、有點心酸…但是,低頭看見自己手裡牽著的二雙小手,就會感受到自己的生命不孤單。

上周商會法老師對同學們說,"遠離不好的事,多去接近好的事,則好運會接連而來…"以她的人生經驗為例,我想,這真是挺不錯的想法。很多事情一再地使我們煩心著,感覺它帶來的煩悶與不安,此時的我們,應該學著立即放下,即使會使你損失一小部份,卻可能讓你節省時間去迎接更多的收獲。

富貴與權勢人人追求,看多了政壇上曾叱吒風雲的人物,一旦走過歷史後,不也是過眼雲煙?一些白手起家的人物,當他手裡拿的、身上穿的是各大名牌,口裡吃的是珍饈美饌時,往往忘了小時候的種種艱苦。
  
  愛情亦同,千辛萬苦才能守在一塊兒的真情,往往在一些小事情上看出未來,拿起一份愛的同時,別忘了要放下身段,在兩人世界中,不論回報、不計付出的多寡,感情才能長久。
 
  記得有個朋友,每次夫妻起了爭執,他必定先跟老婆認錯,然後,老婆也會覺得不好意思,相對的二人就吵不起來了…當然,他也會覺得自己沒錯,但是,就算爭贏了全世界又如何,失去了感情值得嗎?

佛家說"去我執",很多事情的當下,若能"去我執",放下身段,得到的將會是更多…所以,我決定了!jimmy跟tony…媽媽不要求你們考一百分了…

[(-|]

BY20061021
標籤:
瀏覽次數:402    人氣指數:2162    累積鼓勵:8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舊作-蕃薯的未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燈與窗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