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舊作-友情≠愛情≠親情?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拿起與放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舊作-蕃薯的未來
作者: Linda 日期: 2016.07.15  天氣:  心情:
每個人都有一台自己的時光機器,傳送你回到過去的叫做"回憶",傳送你邁向未來的叫做"夢想",讓你完成回憶和夢想的,叫做"現在"。
我們都在等待著"未來"的美好夢想,懷念著"過去"的風景回憶,然後忽略掉"現在"的重要…
昨天台灣政經史老師說,學校教授到大陸大學去做學術交流時,到當地的校園參觀,發現他們大學的學生一早六點起,就拿起英文來大聲朗誦著…彷彿讓他感受到五十年代台大校園的光景。
而現今的台灣大學生,卻是晚上去夜店通宵,早上六點才準備要上床…教授嘆息台灣大學生將來不能跟大陸大學生相比擬了。在台灣人總是計較著一個月三萬元的待遇不能生活時,大陸一個名校的大學生學歷,月薪二千元就很滿意了,相較之下…問問我們自己有什麼優勢跟人家競爭呢?

  台灣人去大陸工作,一旦技術被學光了,在大陸沒有工作,又無法回台灣的人,即成為人們口中的"台流"。很多中小企業到了大陸去投資,最後搞到血本無歸…為什麼大家不能根留台灣呢?台灣真的完蛋了嗎?想不透…

老師說過去的台灣人有著"蕃薯"性質,「蕃薯不驚落土爛,只望枝葉四處散」,過去歷經八七水災後,人們眼淚擦一擦,仍振作起精神重建家園。看看九二一大地震後,只見人民一再地埋怨政府不伸出援手,沒有物資…應了一句「沒有錢怨父母,沒有工作怨政府」。

停止埋怨吧!台灣人…我們還有美麗的寶島在啊!不管政局將如何演變,不管藍、綠、紅、黃、白…別忘了三餐要顧,工作還是要做…領十萬有十萬的日子過,領三萬也有三萬的日子可度,日子不會過不下去的,只要努力"當下",把握"現在",人生還是可再創高峰的不是嗎?

  如果代工業不能跟大陸相比較時,不如發展"精工業"吧!或是"觀光業"也行啊!不管怎樣,越困難的環境,越能創造出成功、優秀的企業,請台灣人別放棄台灣好嗎?大陸執政當局只要看著我們國內動亂,就可不費一兵一卒打敗我們了,別忘了,過去我們是如何從無到有的,現在的情況勝於過去千百倍啊~!

蕃薯島國的人民啊!珍惜"現在"與"當下",我們一起共創"美好的未來"吧!^^~


BY20060918
標籤:
瀏覽次數:414    人氣指數:1734    累積鼓勵:6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舊作-友情≠愛情≠親情?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拿起與放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