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舊作-菜市場裡的夫妻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蕃薯的未來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舊作-友情≠愛情≠親情?
作者: Linda 日期: 2016.07.15  天氣:  心情:
友情、愛情、親情能成為等號嗎?可能可以唷!但是我還沒發現過有這個案例…也許人生渺小如斯,我見識淺薄吧!


記得幾年前,有對男女同事,後來日久生情結了婚,男同事因為掛名大哥辦公傢俱公司的負責人,經營不善而導致結束營業,竟也使掛名的弟弟終日被國稅局追討欠稅好幾百萬元,我沒興趣去唾棄那大哥的狠心,想探討的是這對同事從友情轉愛情後續的發展。


小芬跟小琪是一對結交十年的好姐妹,總是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常年跑各大百貨專櫃的業務,小芬個兒高,性沈靜,有個性美不愛化妝。小琪臉蛋嬌美,身材「平板」,個性嗆辣…


認識她們二位,是在八十七年間吧!那年的我才廿八歲,投入百貨專櫃業一年多,卻已是公司的活動櫃櫃長,常常得帶著幾位小姐到各地去跑活動促銷,剛好有個機會要打入中南部百貨業,經理要我帶著這二位新進小姐同去,之後我們三個女生就開始了到處為家的同居生活。


活動櫃很累,站了十二、三個小時,回飯店時已腿軟…但是小芬跟小琪還是很有活力,拉著我去當地夜市「血拚」。或許\是那時薪水挺優的,加上把丈夫跟一歲多的孩子丟在娘家,有老媽照管著,不怎麼擔心,所以也放心的隨著同事們去過工作之餘的夜生活。


我們三個人中,我的年紀是小一點,可是卻是最保守的一個,後來我選擇了回歸家庭,放棄高薪的工作,但也常跟小芬連絡著。一直以為,當時的副主任跟小芬是很搭的一對情侶,雖然日後也結了婚,王子跟公主就會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嗎?錯了…世上沒有那麼多的王子跟公主,這是我後來的感觸。


小芬因為子宮後傾,生第一胎吃了很多苦頭,包括躺在床上好幾個月安胎,身材走了樣,所幸女兒健康成長。在我離婚的隔年,她跟先生來看我,聊天中,她偷偷跟我說,他先生跟別的女人在外面亂搞,但是她一句都不說破,最勁爆的是那女人竟是她口口聲聲中的好姐妹「小琪」。


真的很訝異事情的發展,後來抱著女兒出去外面的「阿維」進來了,他勸我說「男人有時出去外面偷吃,搞不好是幫助家計,別想太多啦!」很想為朋友出一口氣的我,就怒道「男人總是為自己犯下的錯找藉口,阿維你可別這樣對小芬啊!…」,我想言者有意,聽者應刺耳吧!


小琪後來結了婚,生了一個兒子,卻不願再回婆家去住,也不肯再與丈夫同房,事後有沒有再跟阿維連絡,不知詳情,只是這二男二女的感情牽扯,感情事變成複雜事了,究竟是誰對誰錯呢?外人不足以道是非…


幸福,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然而當你(妳)握在手裡時,卻又不若未擁有前的珍惜。曾有人說愛我永不變,亦有人說要珍惜我…當事過境遷後,對於諸類的情話,我頂多是看成笑話吧!


友情轉愛情,是種緣份…愛情日久成親情,更是難能可貴的緣,我想,世上一定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在我剩下的餘生中,期待有天還能看見它的真實版。


BY20060831
標籤:
瀏覽次數:418    人氣指數:1958    累積鼓勵:7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舊作-菜市場裡的夫妻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蕃薯的未來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