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舊作-夜星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友情≠愛情≠親情?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舊作-菜市場裡的夫妻
作者: Linda 日期: 2016.07.15  天氣:  心情:
在北投舊市場裡,有一對夫妻每天早上賣著推車裡的水果。他們年約五十歲左右,長相平凡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不是男的帥女的美那型,不過,讓我記憶深刻的是他們的生活相處模式。

「小姐,來買水果哦!今天的龍眼很大顆又很甜哦…買一些啦!」
「不要啦!昨天跟你買的蘋果還沒吃完咧~改天再買。」
「哦…好啦!吃完再買。」

每次經過北投市場遇上這對夫妻,總會熱心地招呼我買水果,跟他們認識是好多年前在天母的華琪市場裡,印象中的他們,胖胖的太太很會么喝生意,而瘦瘦的先生則是一臉憨厚的樣子,常見他一直傻笑著…。

  自從離婚之後,我少了每天煮飯的工作,就很少上市場買菜回家了。去市場總是逛東逛西亂看,也因為不希望市場裡的人問起家裡的狀況,所以盡可能地不去家裡附近的市場逛。

  直到某天發現,這對夫妻也跑到公司附近的舊北投市場來賣水果之後,每每他們問起家裡的事,我總是笑笑地說上班不用煮菜比較輕鬆,不曾提起自己早已離婚的事實。

  因而每次到了市場便常帶著一大袋水果回家,主要是替他們捧場啦!這對夫妻不曾對客人不禮貌,不像前面的那幾攤水果攤販,又嚼檳榔又滿口「幹」字。

男的叫「阿發」,女的叫「阿滿」,身材胖胖的老婆跟我老媽身材超像的,呵~我一度還問老媽「阿妳是不是有姐妹流浪在外啊?怎麼跟妳超像的。」那天印象很深刻還被老媽用力K了一下頭,罵說「死查某鬼仔,胡北講!」

有天,老媽跟我說這對夫妻很可憐,不大識字,替好友做保人,結果人跑掉了,二人只好拚命的做生意還銀行錢。善良、古意的人總是被人欺侮,後來那朋友找到了,打死不肯出面,苦苦哀求這對夫妻幫他們還錢,不然就要死給他們看…哎!有時,臉皮厚的人果然比較會演戲啦!

夫妻倆也有孩子要養,只好一大早去果菜市場批貨到小市場去賣,又常要被警察開罰單,一天賺的實在也有限,不過他們很認份,老是笑笑的過日子,沒見過二個人吵過架。

賣了十幾年水果,老婆的圓臉上明顯的曬黑了,老公的皮膚好像沒有白過,不過他們的笑容沒有失去過,好像只要笑著,就有希望存在著,每天遇上他們,總愛跟他們哈拉二句,有時不純為了買賣,而是人性之間的一種相互關懷與問候。


他們常說「日子總嘛是A過去,負債嘛總是有還完的一天。」嗯…社會上有那麼多人常想不開,負債便攜老帶小的尋死,遇見困難真的沒有路可走了嗎?我相信老天爺總是為我們留了一條路走,或許坎坷、或許難行,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好日子到來的。

看見他們對生命的認真,我也不自覺的笑笑看待人生,不過就短短數十年,何必太計較,得過且過吧!若你到了舊北投市場,請替他們捧捧場吧!來買水果哦…

BY20060822
標籤:
瀏覽次數:358    人氣指數:2538    累積鼓勵:10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舊作-夜星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友情≠愛情≠親情?
 
住戶回應
 
時間:2022-10-28 20:28
他, 79歲,新北市,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