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5290
 Linda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舊作-燈與窗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男人的自私,女人的傻氣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舊作-日本九州五日遊
作者: Linda 日期: 2016.07.15  天氣:  心情:
第 1天台北→福岡空港→太宰府~天滿宮→豪斯登堡~夜間節目表演

由於,前一天忙著工作直到十點才到家,回去後便忙著收拾行李,打發小鬼們睡著後,我不敢睡下…因為,隔天一早四點就得起床了。
在一陣兵慌馬亂的情景下,機場接送司機順利地將我們三人送到了桃園機場。二隻小鬼剛睡醒到了機場,心情卻很開心,因為第一次出國嘛!

因為到了機場才五點四十五分,三人坐在椅子上等導遊呼喚時,看見對面一個很眼熟的人影。「阿伯~你怎麼也在這裡?」前一天老板跟我說,他父母跟二姐全家跟我一樣今天出國,沒想到這麼巧,我們竟是九州日本團的同行團員,不過團費我卻比他們便宜哦!

外觀有卡哇伊的Kitty長榮班機,走進機艙也是被滿滿的Kitty包圍,旅客手持粉紅色的Kitty登機證,進入夢幻Kitty座艙,迎面而來的是:身穿粉紅色的Kitty圍裙、頭戴Kitty髮飾的空服員,端上印滿Kitty標誌的Kitty主題餐:包括使用印有Kitty圖案的餐具,彩繪Kitty圖案或標誌的餐點,紙杯,紙巾,糖包....無一不是Kitty,機艙牆壁上掛著Kitty油畫,座椅頭枕上拋棄式的頭枕巾,也有Kitty,連廁所的衛生紙上,都印著Kitty!真是太令人興奮啦!

當飛機拉起機身時,小鬼手摀著胸口對我說「媽媽,我好想吐…」哇哩咧~叫你們吃暈車藥又不肯,千萬別給我吐啊…好在,上到天空之後,小胖就恢復了,只有jimmy一臉蒼白,我只好叫他去廁所吐,一轉眼沒仔細看從那個洗手間進入,造成我隨後每一間洗手間門口站崗找小孩的窘態,因為他一去半小時未回,嚇得我以為他暈倒在洗手間裡,結果你知道嗎?他老兄因為欣賞起洗手間裡的Kitty各式裝備,流連忘返了。

由於機上位置亂掉,我跟人換位之後,只能坐在走道旁同排的位置,一轉頭,看見隔壁是位日本人,我們不知不覺也聊了一路,雖然,久未用日文,但是,還能亂聊一通…哈哈!走出飛機後,我才發覺他還挺帥的,且至少有178公分吧!哈哈~我有拿到他的名片哦~

接著,專車前往供奉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太宰府天滿宮】,是全國天滿宮本社,每逢考試期間,就擠滿了祈求考試合格的學子及家長;由於菅原道真愛梅,天滿宮園中遍植梅樹而有「飛梅傳說」之稱,梅餅、梅茶等是當地著名特產,可是我卻沒有品嚐到,反而跟著小鬼們跑到第一家光臨的7-11便利超商買飲料。

十多年沒來日本了,感覺好像跟以前差不多,很乾淨…jimmy跟我說「媽媽,我好喜歡日本哦!」可是,當我看見了price時,真的是一點都不喜歡日本哦!一瓶小寶特瓶飲料,台灣賣25元,日本卻又賣44元左右,心不自主地抽動了好幾下。這情況一直到我要回去時,已經麻痺了…

接著,換了零錢,二隻小鬼跑回天滿宮裡投錢幣許願去了,我則在一旁拍著照…天氣真的蠻熱的,是誰說日本比台灣涼爽的?害我都曬黑啦!孩子對著水池裡的小烏龜大呼小叫的,哎…啊你們是沒有見過巴西小烏龜嗎?

後續前往丸幸拉麵中心吃拉麵,我們一致覺得好好吃哦!可惜實在是太鹹了。小胖對著外面的販賣機好有興趣,我很想跟他說,「兒子,你以後會發現,外面到處都是販賣機啦!」

一段路程後,來到大村灣畔的【豪斯登堡】,據說佔地有152 頃,約東京迪士尼的二倍大的豪斯登堡森林之家,小胖因為睡翻了,鬧著起床氣…我覺得好像來到了歐洲風味館,感覺很新奇。搭著人工運河裡的船遊河,每一站都有驚奇。

當夜幕漸黑,豪斯登堡夜空的奇幻音樂及聲光雷射聲光秀,在漆黑的夜晚綻放異彩。炫麗的五彩雷射光伴隨著音樂的節奏舞者們盡情舞動著,將夜空點綴得絢麗非凡,讓人仿若置身歐洲一般熱鬧非凡。

晚上住在豪斯登堡裡的丹哈格飯店,裡面真的很棒…像住在城堡裡一樣。床是軟綿綿的…我才一轉身,二個小鬼頭已跳翻了床…,他們稱這是我們溫暖的家。

第2天豪斯登堡園內各項遊樂設施→平和公園~原爆資料館~挖珍珠體驗→長崎千萬夜景(龍蝦美食—半隻奶油小龍蝦)

早餐後,前往參觀園內的10座博物館及14處娛樂設施,2006年最新設立的KIRARA豪斯登堡IFX劇場、魔幻鏡迷宮、兒童遊樂場KINDERGYM,還有冒險刺激的『洪水來襲冒險館』、逼真的『大航海體驗館』、『宇宙帆船館』、『親身體驗劇』、具有超越空間及時間美感的立體電影『神秘的艾沙』等。

我們驚覺運河裡竟有好多漫遊的水母,三人驚喜得不得了。到露天咖啡座小憩,拜訪一站又一站的驚喜。各商場內有進口的服飾、皮包、小禮品、陶器、精緻的荷蘭木鞋等進口商品及各國手工藝家的精心之作,我僅看看,真的買不下手,何況買來並無用。

在下午二點時,對著豪斯登堡揮揮手道再見,進行下一站的旅程。為了紀念原爆的受害者,後人建立和平公園,裡面的藍色雕像,右手指向天~代表原子彈落下的恐怖,左手平舉~代表和平,閉上的雙眼為犧牲者祈福。我們母子三人在酷日下拍完公園裡團體照後,自行解散跑到剛瞄到的商店區去,哇~好多小東西,我發現了好吃的名產,jimmy和tony吃著價值80元台幣的冰淇淋。

接著前往長崎原爆資料館現場,了解戰爭的殘酷,與歷史的見證。1945年8月9日上午11:02,美軍在此投下了繼廣島之後,對日本的第二顆原子彈,在長崎市死傷了十幾萬人,市街大部分燒毀,戰後重新整建。那裡收藏了核爆的詳盡資料與遺物,其中包括了15萬名罹難者的相片、簡單的物品如瓶子及燒焦了的和服等,見證了當時的原爆是多麼的厲害。

接著前往園田珍珠館,挖珍珠去囉!小鬼們把挖來的白色珍珠弄成一金一銀的小豬手機吊飾,我把小珠留下,另外買了一條粉色淡水河珠項鍊,折合台幣不到六百元。

最後回到山頂上「矢太樓飯店」,換好飯店準備的和服去享用「高級」日式龍蝦會席料理(迷你小隻剖半的奶油龍蝦)。遠眺號稱能讓女人更美的長崎千萬夜景後,我發現陽明山下的夜景,可以號稱「兆億夜景」了,呿~~~飯後,想當然爾,我們母子三人檔又跑去便利超商逛了…買了很多好吃的糖果。

回飯店後,小鬼和我兵分兩路去泡湯,這時,我才有完全自主的活動空間。泡湯完坐在房間榻榻米上看著窗外的夜景,位在長崎市西邊的稻佐山,延伸出兩道峽長的山脈,浦上川從中穿越而出,流向長崎港。當夜晚來臨,家家戶戶點起燈火,其美景就如同閃耀的鑽石傾瀉滿地...河面映照著燈景與山景,伴隨著清明無雲的星空,好寧靜的感覺哪!

第3天長崎→島原水無本陣土石流災害公園~遠眺普賢岳→高速船橫跨有明海→熊本→阿蘇草千里~阿蘇纜車→阿蘇猿太郎劇場→阿蘇溫泉鄉

早餐後,前往島原港口,先到水無本陣,在這邊可以了解到大自然的威力,土石流災難後的遺跡完整清楚的保留下來,還可遠眺普賢岳之景觀。買到了此行唯一有機會吃到的超大顆「水蜜桃」,上了車,小鬼不肯吃,所以沒人跟我搶,真好!咬下第一口時,幸福的感覺恆生…湯多甜美,一顆價值台幣150元的水蜜桃,被我吃下肚啦!

接著搭乘【高速船】橫渡有明海前往熊本。大巴士開進船內後,人可自由走動於船艙內,海鷗飛舞於身邊,小鬼們在三樓船艙中做著仰臥起坐,不久我們跑到船尾看海景,風浪很小,船以快速前進著目的地,沒多久就著岸了。

午餐安排阿蘇山著名和牛燒肉吃到飽,小鬼不愛吃肉肉,只愛把飯裡猛加香鬆,哎~真是「了企啦!」。草千里為直徑長達1公里的大草原,形狀像一個淺淺的大盤子,草原中央有一個大湖,正是放牧的好場所,導遊建議可以去騎馬,我們沒有很大的興趣就又去逛賣店了。這裡的牛奶跟布丁都很好吃哦~

接著前往參觀日本第一大複式火山~阿蘇山,搭乘【纜車】登上火山口參觀尚在冒煙的大火口,阿蘇山東西寬約18公里,南北長約24公里,聽說在5萬年前,阿蘇火山結束了一連串猛烈的火山爆發後,火山熔岩覆蓋了山區各地,其範圍約可畫出一個半徑超過數公里的大片窪地,乘纜車可眺望到阿蘇山四周壯觀的景色,視野非常遼闊。觀後徒步沿火山熔岩散步而下,除了體驗當年火山遺留下熔岩之爆發威力外,更可欣賞到整個阿蘇山所構成氣勢雄邁的阿蘇國立公園。

到了火山口,才發覺火山也可以是很美的。孩子跟著一票小鬼們爭著買「光之石」,說真的,有夠無聊…但是,我仍是讓他們買,當紀念吧!天氣仍然炎熱…曬得我們都黑了。

接著,專車前往【阿蘇猿猴劇場】,聰明伶俐的猴子演出,為節目製造出一波波的高潮,我們覺得也很有趣的哦!小胖一直要我為猴子拍照,真的很可愛的說。

晚上我們住在阿蘇之司飯店,也有溫泉,一切比照前一晚進行,但是這飯店的餐飲,我們卻不怎麼愛吃就是了。jimmy跟我說「媽媽,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喝味噌湯了?」我用很無奈的眼神告訴他「孩子…不行咧!因為這裡是日本!」

第4天湯布院金麟湖→福岡→免稅店→博多運河城→玄海溫泉鄉

早餐後,接著前往由布岳山腳下有『晨霧和出泉之鄉』美稱的【湯布院】,有許多美術館及畫廊,是一個寧靜優雅的山中城鎮,溫泉更是自古聞名。我對這裡的觀感,使我想起小時候天母的美景,那時,天母也有小溪流,宛如回到從前的時光,我對孩子們說「以前的天母也是這般美麗哦!」遊金麟湖時,湖光山色美成一團。如夢似幻的魅力之湖【金麟湖】,聽說是由溫泉匯流而成的金鱗湖,即使是嚴冬季節,湖水也熱氣騰騰,是盆地中晨霧的來源。

在湯布院街道充滿藝術氣息,除了好山好水好風光,精巧的陶藝、木雕、彩繪玻璃及壓花等民間藝術皆極出色。重要是,很多土產賣店,我當然又買了一些餅干跟糖果囉!同團的小妹妹們對我說「姐姐,妳真的好會買東西,每一樣都很好吃又便宜!」哎~誰叫我是學商的咩…

爾後前往福岡【光伸免稅店】我為老媽買了保健藥品。在【博多運河城】,強調人與街市的和諧與融合關係是博多運河城特色。

夜晚住在玄海皇家溫泉飯店裡,泡泡溫泉,紓解疲憊的身心。小胖因最後一晚,特別泡久一點,因為他好愛泡湯哦!我發覺日本人為住客設置了一些東西都很貼心,尤其是泡完湯,有很好的保養品可擦哦!

第 5天巨蛋球場握手廣場→福岡空港→台北

早餐後,專車前往旅日棒球明星王貞治,所率領大榮球隊訓練主場【SEA HAWK球場】外巡禮一番,此球場和SHOPPING MALL 連成一體的建築體極其狀觀,相較之下,我們天母棒球場真的是小巫了。福岡著名的【巨蛋握手廣場】,此地為日本職棒大榮鷹隊的主場,廣場上有著名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雕塑手,於此大家都好像能夠跟王貞治握手般,小鬼們也都拍下了握手照片。

接著前往福岡空港,搭機前,我買了一些巧克力,才搭機返回台北,上了機,小鬼們爭著吃暈車藥,但是,小胖仍是一起飛就喊著想吐,不過倒是食慾好很多,本想買機上免稅化妝商品,可惜遇上了亂流,來不及賣到後面就結束了。

此次九州名湯、美食之旅成功!

BY20070828
標籤:
瀏覽次數:647    人氣指數:3007    累積鼓勵:11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舊作-燈與窗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舊作-男人的自私,女人的傻氣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