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News Archives

吃白煮麵拌醬油 「愛情公寓」創佳績
TVBS新聞
2003-09-22
記者:王淑麗 徐家康     台北報導
這個異軍突起的「愛情公寓」交友網站是由一群相當年輕,年紀不到25歲的政大幫以及淡江大學學生所設計出來的,而亮麗的成績,也吸引了e-Bay,以及柏克萊網路書店等大網站競相邀約合作,不過年輕創業,這群年輕人倒也吃了不少苦頭。
在短短一個半月的時間,就有100萬次的閱覽次數,會員人數更有3萬多人,這一個網站,究竟是由誰設計出來的呢?TVBS特地走訪,來到這一棟頂樓加蓋的公寓,裡面不到10坪大的空間,愛情公寓就是由這一群不到25歲的年輕人設計出來的。
看好交友網站的市場,才25歲的張家銘,跟3、4個同班同學,集資100萬,創立了「愛情公寓」,年輕創業,為了開源節流,這群年輕人吃了不少苦頭。執行長張家銘:「我們三個股東,一開始為了省錢,就去超級市場買白麵,水煮麵拌醬油,就這樣吃了好幾個月,吃到我們都快瘋了。」股東林東慶:「愛情公寓這個點子從開始沒有到有的過程比較困難,因為包括程式、美術,我們不斷要想辦法創新。」
從市場分析、程式設計,到財務規劃,「愛情公寓」從三個股東到現在將近有十名員工,憑藉著是一股年輕人擁有的熱情跟衝勁。程式設計師黃強:「領不到薪水沒關係,經驗是最重要的。」程式設計師楊哲豪:「愛情公寓販賣的是幸福,要讓網友來這裡就有幸福的感覺。」
英雄出少年,這群年輕人,不僅要在愛情公寓締造愛情奇蹟,更要創造網路的奇蹟。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