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4023
 微笑米可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人真的有不死的靈魂嗎?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聖靈是甚麼?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們正生活在“最後的日子”嗎?
作者: 微笑米可 日期: 2016.10.08  天氣:  心情:
00:00



18:23



現今 的 甚麽 災禍 是 聖經 早 就 預言 到 的?


聖經 預言 在“最後 的 日子”,人 會 有 怎樣 的 性情 和 行為?


聖經 預言 在“最後 的 日子”會 有 甚麽 良好 的 發展?





1. 我們 可以 從 哪裏 知道 未來 的 事?

你 可 曾 一邊 聽 收音機 廣播 或 看 電視 新聞,一邊 想:“這個 世界 未來 究竟 會 變 成 怎麽樣?”慘劇 時常 來 得 這麽 突然,這麽 意想不到,誰 也 沒 法 預料 明天 會 發生 甚麽 事。(雅各書4:14)不過,對於 未來,耶和華 是 瞭如指掌 的。(以賽亞書46:10)很 久 以前,他 的 話語 聖經 就 預言 現今 的 人 會 經歷 許多 災禍,此外 還 預言 人類 不久 就 會 享有 無窮 的 福樂。

2,3. 門徒 問 耶穌 甚麽 問題?耶穌 怎樣 回答?

2 今天,上帝 的 王國 快要 將 邪惡 鏟除,使 地球 成為 美麗 的 樂園。耶穌 基督 在 地上 時 努力 向 人 宣揚 這個 王國。(路加福音4:43)當時 群衆 很 想 知道,上帝 的 王國 會 在 甚麽 時候 來 到,門徒 更 直接 問 耶穌:“你 的 臨在 和 這個 制度 的 末期,有 甚麽 徵象 呢?”(馬太福音24:3)耶穌 回答 門徒, 説 只 有 耶和華 上帝 才 知道 這個 制度 結束 的 日子 和 時間。(馬太福音24:36)雖然 耶穌 沒有 講 明 具體 的 日期,可是 他 預言,上帝 的 王國 使 天下太平、人人 安居 之前,哪些 事 會 接連 發生。今天 耶穌 所 預言 的 事 正在 應驗!

3 在 列舉 事實,證明 我們 正 生活 在“這個 制度 的 末期”之前,本 章 會 先 簡述 一 場 戰爭,一 場 在 靈界 爆發 而 肉眼 看 不 見 的 戰爭,但 戰果 卻 牽連 我們。


天上 的 一 場 戰爭


4,5. (甲)耶穌 登基 後 不久,天上 就 爆發 甚麽?(乙)據 啟示錄12:12 説,天上 的 這 場 戰爭 導致 甚麽 結果?

4 上 一 章 指 出,1914 年,耶穌 基督 在 天上 登基 作 王。(但以理書7:13,14)不久 之後,他 就 發動 攻勢。聖經 説:“天上 爆發 戰爭,米迦勒[耶穌 的 另 一 個 名字]和 他 的 天使 跟 龍[魔鬼 撒但]爭戰,龍 和 牠 的 天使 也 來 爭戰”。 * 結果 撒但 和 他 手下 的 邪惡 天使,也 就是 邪靈,吃 了 敗仗,從 天上 被 摔 到 地上。忠於 上帝 的 天使 見 撒但 和 邪靈 被 摔 了 下去,就 都 歡喜 萬分。可是,人類 非但 沒 分享 到 這 份 歡樂,反而 大禍臨頭。聖經 預言:“地 和 海 有 禍 了,因為 魔鬼 知道 自己 時候 無 多,就 大為 憤怒,下 到 你們 那裏 去 了。”(啟示錄12:7,9,12)

5 請 留意 天上 這 場 戰爭 導致 的 結果——撒但 憤怒 若 狂,來 到 地上,為害 人間。下文 會 説明,我們 正 處於 撒但 為害 人間 的 時期。不過,相對 來 説,這 只 會 是 一 段 短暫 的 時期,就 連 撒但 也 知道 自己“時候 無 多”。聖經 把 這 段 時期 描述 為“最後 的 日子”。(提摩太後書3:1)上帝 很 快 就 會 消除 撒但 對 地球 的 影響,到時 我們 必 歡天喜地!現在 就 讓 我們 查考 一下,聖經 所 預言 的 一些 事 今天 怎樣 應驗 了。這些 事 表明,我們 正 生活 在 最後 的 日子,上帝 的 王國 很 快 就 會 為 愛 耶和華 的 人 帶 來 無窮 的 福樂。現在 我們 先 看看,耶穌 預言 我們 這 時代 會 有 的 獨特 徵象。以下 是 徵象 的 其中 四 個 特點。


最後 日子 的 世界 情勢


6,7. 耶穌 預言 有 大 規模 的 戰爭 和 糧荒,他 的 話 怎樣 在 今天 應驗?

6 “民族 要 攻打 民族,王國 要 攻打 王國”(馬太福音24:7)上 一 個 世紀,千百萬 人 在 戰火 中 被 殺。英國 一 位 歷史家 説:“20 世紀 是 有史以來 最 血腥 的 世紀……戰爭 幾乎 無日無之,不 是 這裏 有 炮火,就是 那裏 有 戰亂,只 有 零星 而 短暫 的 日子 是 和平 的。”世界 監察 協會 的 一 份 報告 也 指 出:“20 世紀 死 於 戰爭 的 人數,是 1 世紀 至 19 世紀 末 死 於 戰爭 的 總人數 的 三 倍。”自 1914 年 以來,有 超過 一億 人 死 於 戰亂。請 想想,千萬 家庭 在 戰亂 中 喪失 親人,他們 是 多麽 哀傷,多麽 悲痛!的確,戰爭 所 帶 來 的 傷痛 簡直 巨大 得 無法 想像。你 有 沒 有 親人 在 戰亂 中 喪生 呢?


最後日子的景象:爆炸、營養不良的兒童、戰鬥機、地震後被困的人

7 “一 處 接 一 處 有 糧荒”(馬太福音24:7)研究人員 指 出,過去 30 年,全球 的 糧食 産量 大幅 增加 了。只 可惜,糧荒 卻 持續 下去,因為 許多 人 根本 沒有 錢 買 糧食,也 沒有 田地 可以 耕種。在 發展中國家,千百萬 人 長期 捱 餓。據 世界 衛生 組織 估計,每 年 有 五百 多 萬 孩童 死亡,主要 原因 是 營養 不良。

8,9. 耶穌 預言 有 地震 和 瘟疫,事實 怎樣 表明 這些 預言 已經 應驗 了?

8 “必 有 大地震”(路加福音21:11)美國 地質測量局 預計,平均 每 年 會 發生 19 場 足以 使 樓房 損壞、土地 裂 開 的 大地震。此外,破壞力 大 到 使 樓房 完全 倒塌 的 地震,平均 年年 都 有。現 有 資料 顯示,1900 年 以來,地震 已經 奪 去 了 兩百 多 萬 人 的 性命。一 份 資料 指 出:“科技 的 進步 只 稍微 減低 了 死亡 的 數字。”

9 “一 處 接 一 處 有 瘟疫”(路加福音21:11)近年 來,醫學 有 長足 的 進步,但 新 舊 病症 依然 肆虐。一 份 報告 指 出,人 所 熟知 的 20 種 病症,例如 結核病、瘧疾、霍亂 等,近 幾十 年 來 不斷 蔓延。有些 疾病 也 越來越 難以 用 藥物 治療。事實 上,科學家 至少 發現 了 30 種 新 的 病症,有些 更 可以 致命,但 至今 還 找 不 到 治療 的 方法。


最後 日子 的 世道人心



最後日子的景象:病人、貪愛錢財和享樂的人、沒有親情的家庭、戰場上的士兵

10. 你 認為 今天 世人 的 甚麽 性情 和 行為 跟 提摩太後書3:1-5 的 預言 吻合?

10 除了 預告 世界 的 一些 情勢 之 外,聖經 也 預言 在 最後 的 日子,社會 風氣 會 日益 敗壞。使徒 保羅 在 提摩太後書3:1-5 描述 一般 人 的 道德 情況,説“到 了 最後 的 日子,必 有 難以 應付 的 非常 時期”,到時 人 會

專 愛 自己


貪愛 錢財


忤逆 父母


不 忠貞


沒有 親情


漫 無 自制


兇悍


愛 享樂 不 愛 上帝


有 敬虔 的 形式,卻 沒有 體現 敬虔 的 力量


11. 詩篇92:7 説 惡人 將 有 甚麽 遭遇?

11 在 你 的 社區 裏,人們 也 有 這樣 的 性情 和 行為 嗎?老實 説,無論 在 哪裏,你 都 可以 看見 這樣 的 人。這 顯示 上帝 很 快 就 會 採取 行動 了,詩篇92:7(和合本)這樣 説:“惡人 茂盛 如 草,一切 作孽 之 人 發旺 的 時候,正 是 他們 要 滅亡,直到 永遠。”


正面 的 發展


12,13. 在“終結 的 時期”,有 甚麽“真確 的 知識”豐富 起來?

12 正如 聖經 所 預言,現今 這 段 最後 的 日子 確實 充滿 災禍。儘管 世界 紛亂 不安,崇拜 耶和華 的 人 卻 日益 興旺。

13 “真確 的 知識 就 會 豐富 起來”,這 是 聖經 但以理書 的 預言。真確 的 知識 會 在 甚麽 時候 豐富 起來 呢?在“終結 的 時期”。(但以理書12:4)特别 自 1914 年 以來,耶和華 讓 誠心 事奉 他 的 人 對 聖經 有 了 更 深入 的 理解。他們 對 上帝 的 名字 和 旨意、耶穌 基督 的 贖價,對 人 死 後 的 情況 和 復活 等 寶貴 真理,都 有 了 更 深刻 的 認識。此外,崇拜 耶和華 的 人 也 學 會 怎樣 生活 才 能 既 令 自己 得益,又 為 上帝 帶 來 讚美。他們 也 比 以往 更 清楚 上帝 的 王國 會 發揮 甚麽 作用,會 怎樣 終止 人間 一切 災禍。他們 有 了 真確 的 知識 以後 怎樣 做 呢?答案 關係 到 聖經 的 另 一 個 預言,這個 預言 正在 目前 這 段 最後 的 日子 應驗。


耶和華見證人在各個國家用多種語言傳講上帝王國的好消息


“這 王國 的 好消息 會 傳遍 普 天下”。——馬太福音24:14

14. 今天 傳講 上帝 王國 好消息 的 工作 進展 如何?誰 正 傳講 這 王國 的 好消息?

14 “這 王國 的 好消息 會 傳遍 普 天下”,耶穌 基督 談 到“這個 制度 的 末期”時 這樣 預言。(馬太福音24:3,14)傳講 上帝 王國 的 好消息,包括 傳講 上帝 的 王國 是 甚麽、將 會 成就 甚麽 事,以及 説明 人 怎樣 才 能 得享 王國 治 下 的 幸福。現今 在 230 多 個 國家 和 地區,上帝 王國 的 好消息 正 以 400 多 種 語言 傳揚 開 去。幾百萬 來 自“所有 國族、部族、民族、語言”的 耶和華見證人,都 熱心 傳講 上帝 王國 的 好消息,免費 上門 教 人 聖經。(啟示錄7:9)幾百萬 希望 認識 聖經 真理 的 人,現在 正 努力 學習 聖經。顯然,聖經 的 預言 準確 地 應驗 了。既然 耶穌 曾 預言 真 基督徒 會“被 所有 人 憎恨”,王國 好消息 能够 傳遍 普 天下 就 更 顯得 難能可貴!(路加福音21:17)


你 會 採取 甚麽 行動


15. (甲)你 相信 我們 正 生活 在 最後 的 日子 嗎?為甚麽?(乙)“終結”來 到時,跟 耶和華 對抗 的 人 會 有 甚麽 下場?順服 上帝 王國 統治 的 人 又 會 享有 甚麽 福樂?

15 既然 聖經 有 這麽 多 預言 已經 在 今天 應驗,你 必定 同意 我們 正 生活 在 最後 的 日子,不 是 嗎?傳講 上帝 王國 好消息 的 工作,一旦 進展 到 耶和華 滿意 的 程度,“終結”就 必 來 到。(馬太福音24:14)“終結”是 指 上帝 鏟除 世間 邪惡 的 日子。到時 耶和華 會 任用 耶穌 和 大能 的 天使 消滅 所有 跟 上帝 對抗 的 人。(帖撒羅尼迦後書1:6-9)之後,撒但 和 他 手下 的 邪靈 就 不 能 再 迷惑 列國。所有 順服 上帝 王國 正義 統治 的 人,都 會 享有 無窮 的 福樂。(啟示錄20:1-3;21:3-5)

16. 你 應該 採取 甚麽 明智 的 行動?

16 既然 撒但 的 制度 餘 日 無 多,我們 有 理由 問問 自己:“現在 我 該 採取 甚麽 行動?”繼續 加深 對 耶和華 的 認識,進一步 了解 上帝 的 要求,是 明智 的 行動。(約翰福音17:3)要 認真 地 學習 聖經,經常 跟 那些 努力 遵行 耶和華 旨意 的 人 來往。(希伯來書10:24,25)要 吸收 耶和華 上帝 賜 給 萬國 萬族 的 豐富 知識,並且 在 生活 上 作 出 必要 的 改變,好 贏得 耶和華 的 悦納。(雅各書4:8)

17. 為甚麽 惡人 遭受 毁滅 時,大多數 人 都 會 措手不及?

17 耶穌 預言 大多數 人 都 會 漠視 證據,不 肯 相信 人類 正 生活 在 最後 的 日子。毁滅 會 突然 臨到 惡人 身 上,出 乎 他們 的 意料。那個 日子 會 像 夜間 的 賊 一樣 突然 臨到,令 大多數 人 措手不及。(帖撒羅尼迦前書5:2)耶穌 警告 説, 人子 臨在 的 日子(耶穌 在 最後 的 日子 以 上帝 王國 君王 的 身份 施行 統治 的 時候)會 好像 挪亞 的 日子:“洪水 以前 的 日子,人 又 吃 又 喝,又 娶 又 嫁,直到 挪亞 進 方舟 的 那 一 天。他們 毫 不 理會,直到 洪水 來 到,把 他們 全都 沖 走,人子 臨在 也 會 這樣。”(馬太福音24:37-39)

18. 我們 應當 謹記 耶穌 的 甚麽 勸誡?

18 基於 上述 原因,耶穌 勸誡 聽衆,説:“你們 要 當心,免得 你們 的 心 被 濫食、縱酒 和 生活 的 憂慮 重重 壓 住,那 一 日 就 突然 臨到 你們,像 網羅 一樣。那 一 日 必 臨到 全 地 所有 居民 身 上。你們 要 時刻 警醒,常常 懇切 祈求,好 叫 你們 能 逃 過 這 一切 要 發生 的 事,可以 站 在 人子 面前[得 蒙 悦納]。”(路加福音21:34-36)明智 的 人 會 謹記 耶穌 的 勸誡。為甚麽 呢?因為 凡 蒙 耶和華 上帝 和“人子”耶穌 基督 悦納 的 人,都 有 希望 在 撒但 制度 的 終結 來 到 時 保全 性命,並且 在 快要 來臨 的 新世界 裏 得享 永生。(約翰福音3:16;彼得後書3:13)




聖經 的 真理


最後 日子 的 特徵 包括 戰爭、糧荒、地震、瘟疫。——馬太福音24:7;路加福音21:11


在 最後 的 日子,許多 人 都 專 愛 自己,貪愛 金錢 享樂,而 不 愛 上帝。——提摩太後書3:1-5


在 這 段 最後 的 日子,上帝 王國 的 好消息 正 傳遍 世界 各 地。——馬太福音24:14
標籤:
瀏覽次數:19    人氣指數:619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人真的有不死的靈魂嗎?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聖靈是甚麼?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