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772348
 JOVI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為什麼有些女人會越來越好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女......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人生過半50歲後不要再自作多情
作者: JOVI 日期: 2020.06.14  天氣:  心情:

人生過半,50歲後,不要再自作多情,好好想想自己,回頭看看我們的生活,往下細細品閱一番吧。
半生已過,走走停停,要學會珍惜,也要懂得放手,放權。學會釋然,不計得失,保持健康,愛惜自己,快樂餘生。50歲以後,請你不要再自作多情了,大半生經歷了太多的世事繁華,品嘗了甜酸苦辣有苦有樂,應該好好珍惜當下,好好過好下半生。
50歲以後,如果你有一點餘錢,請為自己活一吧。時間不止步,人要愛自己,趁年輕,趁陽光正好,出去走走,給自己一個開心的理由!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彌補一下過往總為工作而沒時間在乎自己,出去欣賞一下外面的風景,找回失去的自己。
人到中年,50歲後請不要再自作多情了。想做什麼就去做,想要什麼就去買,想吃什麼就去吃,別再說什麼等以後,等有時間,等過幾天了,你可以等時間,但時間決不會等你,人生過了50歲後,日子都是倒著過的,過一天,少一天,餘生很貴,請不要浪費。多為自己著想,多愛自己,怎麼舒服怎麼活,怎麼瀟洒怎麼過,該幫的忙,前半生都幫完了,後半生成全自己,我自風情萬種,與世無爭,活出瀟洒、帥性的自己,活出健康活潑的自己,就是愛人愛己了。
50歲後,孩子也長大了,兒孫自有兒孫福,你為這個家已經付出夠多了,你對得住這個家,對得住子女,子女長大後,該要放手了,也不要把養老全都放在子女身上,以自己的能力來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
50歲以後,不要把親情看得太重,人漸漸老去,對感情的負擔要減少一些,子女保持一定的距離。有一位57歲女人退齣兒子家庭時給兒子寫了一封信上所說,媽媽以後可能不會常來,就算來,也會事先打電話的。媽媽不是在生氣,只是在學著退出。
孩子是你在這個世界最美的作品,是你一生最大的付出。但是你只能陪他一段路程,不能陪他走完全程,他自己的路要由他自己走。要學會欣賞你的作品,把它完完全全交給這個世界,他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不是屬於你自己的,不要走進你的作品,那會破壞他的獨立存在,也會傷害你自己。保持一定距離,欣賞他,只要他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這是最好的陪伴,最溫馨的陪伴。換一種方式愛孩子,換一種陪伴方式,既完整了他,也成就了你。
所有的父母都不要把孩子當成是自己的唯一,為了孩子,沒有自己的社會交往,沒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在乎自己是否快樂,是否幸福。給孩子最好的示範是,你們夫妻恩愛,你們幸福,你們有自己的事業,你們有自己的社會角色,在孩子眼睛裡你們是一個積極樂觀健康的人。
無論什麼年紀,都要經營好自己的人生,照顧好獨一無二的自己。對任何事都不能太痴心太投入了,不然就會自食苦果,沒人可憐!自己經營好自己的豐富多彩、舒心安逸的過晚年生活。上半生己經為社會為兒女付出了很多很多,現在要為自己活,活出下半身的精彩人生,愛自己,面對現實社會,過好餘生,儘量不去麻煩子女,他們有自己事,我們就儘自己能力,開心、健康、快樂每一天。
餘生已有限,歲月近暮年,保全住晚節,瀟洒走人間,簡簡單單的做個好人,本本分分的做點善事,真真切切的敬重朋友,坦坦蕩蕩的分享太平,任何事不痴心不投入,經營好豐富多彩人生,舒心安逸享夕陽無限。
標籤:
瀏覽次數:480    人氣指數:3680    累積鼓勵:1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為什麼有些女人會越來越好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女......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