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899386
 ౄீ꫞꯭Kriz@ོli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學新技能把握3原則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咖啡喝到手腳冰冷、血液變黏!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UEFI主機板關閉Secure
作者: ౄீ꫞꯭Kriz@ོli 日期: 2019.09.05  天氣:  心情:
Secure Boot是UEFI主機板開機的安全機制,電腦開機的時候,會依據主機板硬體廠商預先載入在主機板內的一組憑證來識別啟動的作業系統是否為可信任的,如果不是,就不能開機。安裝Windows 8的電腦預設會啟用Secure Boot的功能,如果你想要使用USB開機隨身碟或開機光碟開啟電腦,開機的程式如果無法通過認證,就無法使用外接裝置開機,解決的方法就是關閉主機板Secure Boot的功能,不同的廠牌或型號的電腦,關閉Secure Boot的方法可能不一樣,可以參考使用說明書操作,本文以Acer Aspire V3-772G的筆記型電腦為例來說明停用Secure Boot的方法:

有些電腦Secure Boot是無法停用的,購買電腦的時候,建議選用可以停用Secure Boot的廠牌或型號,方便以後可以使用USB開機隨身碟或開機光碟開啟電腦。

1.開機以後按鍵盤的F2按鍵,進入主機板的設定畫面,如下圖所示。


2.要停用Secure Boot,必須先設定Supervisor的密碼才能停用。按鍵盤向右的方向鍵,再按向下的方向鍵,在「Security」的選項,選擇「Set Supervisor Password」,接著按鍵盤的Enter鍵,準備設定密碼。



3.輸入密碼,按鍵盤的Enter鍵換行,再輸入一次密碼。



4.輸入完成以後,按鍵盤的Enter鍵完成密碼的設定。



5.已經設定密碼,按鍵盤的Enter鍵繼續。



6.密碼已經設定完成,如下圖所示。



7.按鍵盤向右的方向鍵,再按向下的方向鍵,在「Boot」的選項,Secure Boot預設為Enabled,如下圖所示;選擇「Secure Boot」,接著按鍵盤的Enter鍵,準備更改Secure Boot的設定。



8.按鍵盤向下方向鍵選擇Disabled,接著按鍵盤的Enter鍵完成變更。



9.Secure Boot已經更改為Disabled,如下圖所示。如果你的USB開機隨身碟有支援UEFI開機,只要儲存這些設定值,就可以使用隨身碟開機。



10.如果你的USB開機隨身碟只能支援BIOS主機板開機,就選擇Boot Mode,更改開機的模式。



11.按鍵盤向下的方向鍵選擇Legacy,接著按鍵盤的Enter鍵完成變更。



12.接著按鍵盤的Enter鍵確認變更。



13.Boot Mode已經更改為Legacy,這個模式可以讓只支援BIOS主機板開機的USB開機隨身碟順利開機。



14.按鍵盤向右的方向鍵,在「Exit」的選項,選擇「Exit Saving Changes」,接著按鍵盤的Enter鍵,儲存設定並重新開機。



15.使用預設的選項,直接按鍵盤的Enter鍵重新開機。



16.開機以後按鍵盤的F12按鍵顯示開機選單,選擇USB隨身碟,如下圖所示的USB HDD: JetFlashTranscend 8GB,就可以使用隨身碟開機。

https://tw.answers.acer.com/app/answers/detail/a_id/27701/~/%E5%A6%82%E4%BD%95%E9%97%9C%E9%96%89secure-boot%E7%9A%84%E5%8A%9F%E8%83%BD%3F

https://blog.xuite.net/yh96301/blog/317040181-UEFI%E4%B8%BB%E6%A9%9F%E6%9D%BF%E9%97%9C%E9%96%89Secure+Boot
標籤:
瀏覽次數:656    人氣指數:65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學新技能把握3原則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咖啡喝到手腳冰冷、血液變黏!
 
給我們一個讚!